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美食山东·家常菜"临沂开赛 80位大厨显身手

2014年07月02日 17:35:00 作者:邓梦娇 来源:大众网
7月2日,临沂市首届“美食山东—家常菜”大赛初赛在蓝海国际饭店举行。来自全市11个县区、市直53家餐饮企业80余名选手进行了角逐,大厨们共准备了136道菜品进行参赛。

    精美的菜品让现场人员一阵拍

    参赛选手张月贺正在给菜品做点缀

    获得本次比赛最高的分的参赛作品沂河银鱼

    参赛作品

      大众网临沂7月2日讯(记者 邓梦娇)7月2日,临沂市首届“美食山东—家常菜”大赛初赛在蓝海国际饭店举行。来自全市11个县区、市直53家餐饮企业80余名选手进行了角逐,大厨们共准备了136道菜品进行参赛。

      “本次参加初赛的菜品以鲁菜风味为主,突出家乡特点和家常味道,具有一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地方传统风味特色,初赛将突出‘老字号’和‘早餐示范工程’企业特色菜点,能向大众普及推广。”临沂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告诉记者,食材的选用绿色、环保、健康,以老百姓餐桌上常见的食材为主,禁止海参、鲍鱼、鱼翅、燕窝等高档原料。菜点的加工工艺宜相对简单,便于掌握,方便居家烹调学习。

      “评分主要从观感、味感、质感、营养卫生、地域特色和文化内涵5项进行评判,菜品的成型是否美观,汁芡的适度,火候得当都是取得高分的关键。”蓝海集团副总裁、中国烹饪大师王永贵说,“本次参评的菜品多为地方特色菜,便于操作的占多数,酒店菜品占少数。”

      本次大赛旨在深入挖掘临沂地方特色菜肴,争创“美食山东”餐饮品牌,倡导绿色健康的大众消费理念,促进临沂市餐饮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目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