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两大文化项目落户临沂 海峡两岸书画名家作品展开展

2014年09月04日 10:48:00 作者:满健 来源:大众网
4日上午10时,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书画艺术品交易中心(山东)挂牌暨山东九朝汇宝美术馆开馆仪式在临沂书圣阁举行,宣告两大国内文化产业项目落户临沂。同时,海峡两岸书画名家特邀作品展系列拉开帷幕。

    挂牌、开馆,两大文化项目落户临沂

       

      大众网临沂9月4日讯(见习记者 满健)4日上午10时,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书画艺术品交易中心(山东)挂牌暨山东九朝汇宝美术馆开馆仪式在临沂书圣阁举行,宣告两大国内文化产业项目落户临沂。同时,海峡两岸书画名家特邀作品展系列拉开帷幕,展期将持续至10月31日。

      书圣阁为临沂市政府鼎力支持、山东九朝汇宝专案运营之市重点文化工程、临沂文化地标,由福建九朝汇宝集团与山东兰华集团强强联手打造,以两馆两中心为核心构想,设立以山东九朝汇宝博物馆、山东九朝汇宝美术馆、亚太地区古玩检测评估中心、拍卖/产权交易中心为基础的综合品牌文化艺术中心。

      “海峡两岸书画名家特邀作品展系列”作为山东九朝汇宝为迎接书圣文化节开幕倾力打造的文化大展,呼应书圣文化节主题,以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佛教为桥梁,囊括当代中国书画名家名作,书法、国画、油画精品纷呈,旨在推动两岸的交流和互动,促进和谐社会、和谐世界:九朝汇宝签约书画家领衔呈现台海两岸名家名作;另以《水墨参禅》为立意,呈现以星云法师、广元法师等高僧大德、名家为首的艺术巨献,更有台湾颜真卿书法学会各位艺坛大佬,秉持以书会友、以墨悟道之宗旨,献上翰墨珍品;《中国油画市场》杂志社亦大力支持本次特展,携社藏作品(皆为中国当红油画名家名作)参与本次书画盛宴,期待成就两岸文化高端交流。

      另据介绍,九朝汇宝集团系大中华国际博物院、中国佛教书画院联袂共创,系集鉴定、展览、展销、交流、创作、拍卖、投融资、传播于一体的多功能文化产业航母。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是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综合性文化产权交易服务机构,是以文化版权、股权、物权、债权等各类文化产权为交易对象的专业化市场平台。

      山东兰华集团拥有固定资产逾15亿元,为临沂市综合实力较强、规模较大的现代化企业集团之一。

      作为第十二届中国临沂书圣文化节主会场之一,书圣阁将带动和提升临沂文化产业发展,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引领艺术品研究、交流、交易、展览新风尚,展现文商高端平台的龙头风范。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