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文体综合

北汽女排全国锦标赛晋级8强 现役国手均缺席

2014年09月04日 14:12:00 作者:黄志阳 来源:北京日报
2014年全国女排锦标赛昨天在江苏太仓结束小组赛阶段,北京汽车女排直落3局轻取复旦大学队,以B组第2名顺利晋级8强。本次比赛是新赛季女排联赛之前重要的国内赛事,16支球队分成4组,每组4队进行单循环赛,前两名入围复赛。

      本报讯(记者 黄志阳)2014年全国女排锦标赛昨天在江苏太仓结束小组赛阶段,北京汽车女排直落3局轻取复旦大学队,以B组第2名顺利晋级8强。

      本次比赛是新赛季女排联赛之前重要的国内赛事,16支球队分成4组,每组4队进行单循环赛,前两名入围复赛。

      由于缺少主攻刘晓彤、接应曾春蕾、副攻乔婷三大国手,北汽女排主帅张洛只能让年轻球员担纲重任,其中包括国青队主攻金烨、从天津转会来京的二传陈馨彤等小将。前两轮,北汽女排先是苦战5局险胜老对手四川队,后以1比3不敌联赛“九冠王”天津队。昨日面对“学生军”复旦大学队,她们稳扎稳打,连下3局获胜。本组另一场比赛中,天津女排以3比2击败四川队,3战全胜以头名出线。京、川两队同积5分,北汽女排因胜场占优位列次席,如愿晋级。

      目前中国女排一队、二队分别在浙江宁波、福建漳州备战世锦赛、亚运会,所有现役国手均缺席全锦赛,但比赛不乏名将参与。曾被称作中国女排“第一重炮”的王一梅,此番出现在辽宁队阵中。她于去年底加盟土耳其伊萨奇巴希俱乐部,至今年6月回国。26岁的王一梅表示,下赛季将继续留洋生涯,“还是希望留在土耳其联赛,延长自己的运动寿命。”她透露,自己近期与土甲联赛一支“升班马”接触,下个月有望敲定转会事宜。至于会否重返国家队,王一梅称“暂时没想那么多”。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正率国家队集训的郎平外,过去20年中国女排的历任主教练几乎都亮相全国锦标赛:胡进、王宝泉、蔡斌、俞觉敏分别担任福建队、天津队、江苏队、八一队主帅。胡、蔡、俞最近才加盟各自球队,据了解,他们的年薪均超过百万元,这在排球从业者待遇普遍较低的国内并不多见。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