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江泉高架路年底主线通车 缓解交通压力

2014年09月10日 07:28:00 作者:王富军 乔淑琴 赵建建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备受瞩目的江泉高架路什么时候可以通车?9日,记者从临沂市住建委了解到,江泉高架路预计将于年底实现主线通车。

      备受瞩目的江泉高架路什么时候可以通车?9日,记者从临沂市住建委了解到,江泉高架路预计将于年底实现主线通车。

      据了解,2013年2月开工建设的江泉高架路是山东省地级市建设的首条高架路,全长11.6公里,北起双岭路,南至沂河路,并与通达南路连接,纵贯蒙山大道。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高架道路和地面道路两部分。其中高架道路按城市快速路标准设计,为双向6车道,宽25米,基本跨径为30米,设计车速为80公里/小时。地面道路按城市主干路标准设计,为双向6车道,设计车速为50公里/小时。

      截至9月7日,江泉高架路工程已经完成箱梁浇筑72联、详勘1552孔、灌桩1550棵、墩柱浇筑1085棵,工程进度达到70%,预计年底实现主线通车。

      高架路在蒙山大道与双岭路、陶然路交会处设置2座全互通式立交桥,分别为双岭路立交、沂州立交;在聚才路、北园路、涑河南街、解放路、金雀山路、清河南路、沂河路附近设置9处上下匝道,连通地面道路。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双岭路立交中双岭路西向通往G2京沪高速,规划为快速路,此节点设置为枢纽型全互通立交,双岭路为第一层,蒙山大道为第二层。考虑到用地限制,在西北设置一个苜蓿叶转向匝道,其余方向设置定向式转向匝道,实现快速交通转换功能。

      沂州立交将改建既有现状立交,调整为高架快速路与陶然路沟通,在原有两条左转匝道线位上设置与陶然路分离匝道介入陶然路。实现南北快速通道的主线与陶然路间的快速转换,保持地面贯通。

      高架路贯穿主城区中部,建成后将打通城市南北“大动脉”,实现城区“空中走廊”与高速公路对接,有效缓解城区中西部交通压力,方便市民顺畅出行。(见习记者王富军 通讯员乔淑琴 赵建建)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