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所长在线"苏永华:提高群众安全度和满意度

2014年10月23日 16:31:00 作者:邓梦娇 来源:大众网
23日下午,临沂市公安局与大众网联合开展的派出所“所长在线”网络访谈第七期上线,沂南县公安局界湖派出所所长苏永华做客本次访谈。

    沂南县公安局界湖派出所所长苏永华做客大众网“所长在线”

    访谈现场

      大众网临沂10月23日讯(记者 邓梦娇)23日下午,临沂市公安局与大众网联合开展的派出所“所长在线”网络访谈第七期上线,沂南县公安局界湖派出所所长苏永华做客本次访谈。

      苏永华在访谈中介绍了界湖派出所的基本情况,辖区的治安特点以及为推进和谐警民关系所做的相关工作,并就网友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公安工作就是一项群众工作,基层派出所天天与人民群众打交道,是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的战斗堡垒,是公安机关服务人民群众的基层站点。”苏永华说,派出所的主要职责就是受理人民群众的报警求助,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教育和引导人民群众加强治安防范,为人民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

      多少年来,界湖派出所始终保持严打的高压态势,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实现了连续十年命案必破的目标,自去年以来,共打掉了五个涉嫌寻衅滋事的痞霸团伙,“两抢”案件发案率居全市末位。今年1-9月份,界湖派出所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36名,其中刑事拘留26人,追捕逃犯12名,逮捕11人,先后破获了3.21电动自行车被盗系列案件、9.21县城超市被盗系列案件、9.26汽车被盗系列案件,这些案件的成功破获不但为人民群众挽回了经济损失,而且有力的震慑了犯罪,维护了社会稳定,实现了执法办案零复议、零诉讼、零信访。

      推行民生警务,坚持抓大不放小的破案理念,界湖派出所扎实开展“小案件”、“小纠纷”工作,以实际行动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小案件”、“小纠纷”看上去小,其实一丝一缕均涉及群众的安危冷暖。“小事办得好,大事错不了”,平时我们和群众打交道最多的其实还是这些所谓的“小事情”。“小案件”关系大稳定。

      界湖派出所全体民警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始终扭住影响群众安全感的这些“小案件”的牛鼻子,以警情为风向标,狠抓诸如小偷小摸等案件不放手,努力实现打小案带大案,破小案保平安的最大社会效果。

      界湖派出所民警在110接处警工作中,认真对待每一起警情,今年1—9月份,在110报警服务的满意度短信回访中取得了全市260个派出所中第一名的好成绩。

      访谈过程中,陆续有网友提出问题。譬如: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要离开家外出工作等等,在外出时以及家中应该如何进行防范呢?现在一些电信诈骗和网络诈骗手段不断翻新,请苏所长谈一下如何加强这些方面的防骗措施?开门办案、警务公开、苏所如何构建派出所和民众之间的信任沟通或畅通机制?等等。

      “所长在线”微访谈栏目是由临沂市公安局、大众网临沂站联合主办,第七期上线嘉宾为沂南县公安局界湖派出所所长苏永华,直播结束后,网友们可点击“所长在线”系列专题,随时浏览。(专题地址:http://linyi.dzwww.com/2014/szzx/

      各位网友如果还有什么需要咨询或解决的问题,可将问题发送至lydzwxw@163.com,注明“所长在线”问题征集,或进入大众论坛进行讨论www.dzwww.com/0539/,将问题发至新浪微博@临沂大众网,或关注临沂大众网微信公众号linyidzw,拨打本网热线电话0539—7037770,大众网记者会将问题继续转达给苏永华,并给各位网友进行一一回复。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目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