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除夕火车票昨日开售 临沂站省内短途路线最紧俏

2014年12月22日 07:58:00 作者:樊凯 来源:大众网-鲁南商报
21日,乘客可通过网络和电话购买除夕(2015年2月18日)的火车票。与省内列车票源紧缺相比,省外除夕车票预售出现较大反差,临沂到牡丹江、成都、郑州票额充足。

      21日,乘客可通过网络和电话购买除夕(2015年2月18日)的火车票。当天,记者在临沂火车站售票大厅了解到,除夕火车票呈现出省内票源紧张、省外票额松弛的局面。

      除夕车票省内紧、省外松

      记者登陆12306网站查询发现,除夕火车票开售不到2个小时,临沂去往济南的K8288、K8282、K8272次列车均已无票,仅K1450和K52次列车有余票,但K52已无硬座。

      与省内列车票源紧缺相比,省外除夕车票预售出现较大反差,临沂到牡丹江、成都、郑州票额充足。而明年2月17日(腊月廿九)以及前一周,临沂至济南、郑州、牡丹江等多地火车票仍有部分剩余,但省内多趟列车车票已售罄。

      “为了赶回家吃年夜饭,抢购除夕火车票的乘客大多是短途旅程,可以当天回家。路途比较远的乘客则选择购买腊月二十八的票,提前回家。因此,除夕当天省外远途乘客购票较少。”临沂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说,由于今年火车票提前预售60天,早于12月19日在网上就掀起腊月二十八的“抢票大战”。

      临沂火车站工作人员还提醒说,网络、电话订票可提前预售60天火车票,比常规售票窗口多2天。通过网络、电话先“刷票”、“抢票”。不要“恶意”囤票,旅客可以事先抢票。同时,预估放假的大概时间,先行购买前后两天左右的火车票,在确定行程后,及时退票,不要给其他旅客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抢不到预定车票 3个时间点可捡漏

      记者登陆12306网站发现,明年2月16日(腊月二十八)临沂通往济南5班列车均已无票,仅K8272次列车显示一张硬座,显得格外醒目。站票都被抢光的情况下,为什么会出现一张坐票?记者咨询了临沂火车站工作人员。

      据工作人员介绍,这种现象近期经常出现,由于预售期提前,乘客对行程估计不准,每天都有乘客退票。乘客如果没抢到预定火车票,可以随时关注手机中的火车票购票软件和官方网站中的剩余票额。

      “捡漏火车票,将会是没抢到车票的乘客购票的重要途径之一。”为抢到火车票,工作人员介绍,3个时间点捡漏有戏:放票后45分钟,网购车票需要45分钟内完成付款,网购车票预售首日放票后45分钟,旅客可以再次刷新,届时没有付款的车票会回来;开车前15天,根据规定开车前15天退票不收手续费,在开车前15天,旅客可再网购车票时刷票,捡到退票几率很大;开车前2个小时,由于各种变化,很多人会在开车前把票退掉,今年预售时间延长,退票情况估计会增多,开车前2小时内可到火车站或代售点碰运气。 记者 樊凯

      电话、网络购票注意以下时间点

      12月22日,可订大年初一(明年2月19日)火车票;12月28日,可订大年初七(明年2月25日)火车票。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