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招聘会出击"抢"人才 企业变身"蜜蜂"发信息

2015年04月20日 08:49:00 作者:张慧 王富军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4月18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临沂大学承办的山东省2015年师范类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临沂大学举行。18日上午九点,临沂大学篮球场内有些招聘单位还正在布置招聘展位,许多求职的毕业生就开始涌入篮球场,寻找自己感兴趣的用人企业。

      4月18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临沂大学承办的山东省2015年师范类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临沂大学举行。在今年的招聘会现场,记者发现,部分毕业生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有了比较清晰的认识。相对于工作的底薪,部分求职的毕业生更关注以后的发展前途。在招聘会现场,许多大二、大三的学生也来了解招聘企业的信息,提前感受“毕业季”。

      18日上午九点,临沂大学篮球场内有些招聘单位还正在布置招聘展位,许多求职的毕业生就开始涌入篮球场,寻找自己感兴趣的用人企业。到了九点半的时候,几乎每个招聘展台前,都有毕业生在与用人企业进行沟通。记者发现,招聘会现场除了应往届毕业生之外,还有许多大二、大三的在读学生。

      另外,记者发现,此次招聘会上的用人单位还涉及房地产、医药、机械制造、广告传媒、教育等领域。新晋员工实习期后,底薪大约在2000—3000元左右。许多毕业生在与用人单位交流的过程中,对职业以后的晋升渠道比较关注。

      为了招到更多、更优秀的毕业生,用人企业也一改坐在展台前等着毕业生来“投简历”的做法,变为“投招聘信息”。企业的工作人员拿着招聘信息,在篮球场内遇到想了解企业的毕业生,然后把毕业生领到展台前面,毕业生详细了解企业情况。更有企业别出心裁,为吸引眼球,企业让工作人员扮演成两只小蜜蜂玩偶,散发企业招聘信息。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邀请了临沂市教育局、临沂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诸城市教育局到现场解读就业政策。来自北京、上海、江苏、浙江等地的628家省内外用人单位来校招聘,其中招聘师范类毕业生的单位达到了100余家。另外,与临沂大学合作办学单位、就业基地的200多家就业基地到现场招聘,共提供就业岗位2万余个,吸引了15000多名校内外的应往届毕业生到场应聘,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的5500余人。招聘现场还特设了临沂大学武装部专区,为广大毕业生提供应征入伍政策、优抚金、学费代偿等问题的咨询。

      ◎现场花絮

      提前了解就业情况 来招聘会投简历大二大三学生为择业探路

      在见面会现场,不仅有大批应届毕业生前来投简历找工作,还有不少大三甚至大二的学生来到招聘会,为自己未来的工作“探路”。

      “能找到工作最好,找不到就当是提前了解一下就业情况,积累些经验。”汲晓义是临沂大学教育学院艺术教育专业的大三学生,离毕业还有一年的她早早为自己的工作做了打算。得知学校举办此次见面会,她就带着简历来到现场。“看了很多不错的企业,正在考虑投简历。”汲晓义说。

      据汲晓义介绍,虽然她还有一年多的时间才毕业,但她早已“就业”。在课余时间,汲晓义在一家辅导机构担任舞蹈老师,每个月有2000多元的收入,“钱多少不重要,重要的是积累些经验,以后找工作也相对容易些。”

      汲晓义表示,希望能找一份教育类的工作,专业对口自然是最好的选择,因为非常热爱自己的专业,并且自己马上就要升入大四,课程结束,她可以踏实实习就业。但她也强调,自己最终的归属还是参加教师招考,这是她的梦想。

      像汲晓义这样未毕业先择业的学生还大有人在,他们没有应届毕业生的就业压力,可以慢慢挑选自己心仪的工作,找到工作最好,找不到也不会有压力。“提前给未来工作‘探探路’,避免毕业时手忙脚乱,这应该是我们大学在校生共同的择业观。”汲晓义笑着说。

      记者张慧 王富军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