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张宝剑书法作品展在王羲之故居开展 为期一周

2015年05月13日 16:48:00 作者:林鹏 来源:大众网
13日上午,张宝剑书法作品展在王羲之故居养心堂举行。此次书法展共展出张宝剑书法作品150余幅,书法展将持续一周时间。

    众多观展者在张宝剑书法作品前欣赏、交流。

      大众网临沂5月13日讯(记者 林鹏)13日上午,张宝剑书法作品展在王羲之故居养心堂举行。此次书法展共展出张宝剑书法作品150余幅,书法展将持续一周时间。

      大众网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次书法展展出作品150余幅,行书作品居多,由张宝剑工作之余所创作。这些作品中有的秉承法度,体正追宗,字字裹束,骨感强劲,畅达狂放;有的作品结构严谨,厚重丰满,壮阔雄浑,气势磅礴。

      山东省书画家协会会员、河东区书画家协会原主席巩桂池在观看张宝剑书法展时说,张宝剑的书法作品功底扎实,特别是行书、榜书功底深厚。作品《岳阳楼记》,就是典型例证。

      “张宝剑的书法作品布局大气,也很精道,”临沂市老干部书画研究会副会长武玉芹告诉大众网记者,作品功底深厚、技艺娴熟,每一幅作品都很精妙。

      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书法家徐敏才认为,张宝剑的书法作品很有气势,机构、造型、线条都很有美感,有骨有肉、用笔到位,体现出张宝剑深厚的书法功底。   

      “我多年的学书体会就是要下真功夫。”张宝剑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介绍,同时要注重读帖和欣赏。任何一位书法家作品都有独到之处,皆是艰苦探索而来,需要反复欣赏揣摩。

      有业内人士认为,张宝剑书法展的举办,是临沂市书法协会内搭建的一次交流展示平台,同时也对临沂书法事业发展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相关阅读:

      张宝剑1958年6月出生,临沂沂水人,中共党员。做过高中教师、县长秘书,临沂主流媒体记者,现任正直集团总编辑,企业党组织常务副书记。

      张宝剑从小学开始,跟随有深厚私塾功底的爷爷学习书法,之后痴迷书法,终日习书不辍,至今已五十余载。

      张宝剑长期临摹多种名碑帖,取其名帖体势结构,得其名帖神韵,逐步形成自己的书法艺术特点。其行草秉承法度,体正溯源,流畅自然;其榜书气势磅礴,厚重质感,视觉冲击力强。

      张宝剑曾先后赴韩国、日本参加书画展或书画文体交流活动。现为中国王羲之书画艺术研究院副院长,中外名家书画院副秘书长,京城书画院秘书长,山东省楹联学会会员,中国楹联学会会员,中国报告文学会会员。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