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文体综合

世乒赛女单4强产生 “广州双姝”携手冲击冠军

2015年05月03日 16:36:00 作者:刘诗雯 来源:广州日报
五年前破纪录  中国女队一共派出6名队员参加本届苏州世乒赛女单项目的角逐,分别是李晓霞、丁宁、刘诗雯、朱雨玲、木子和武杨。

    世乒赛女单4强产生“广州双姝”携手冲击冠军

      木子与刘诗雯将为广州再添两枚世乒赛奖牌。

      刘诗雯

      第53届世乒赛单项赛从今天开始进入金牌日。经过今天4场女单1/4决赛的角逐,本届世乒赛女单4强全部产生,丁宁、李晓霞、刘诗雯以及木子提前为中国女乒锁定这枚金牌。明天中午的半决赛对阵的将是李晓霞VS刘诗雯以及丁宁VS木子。值得注意的是,刘诗雯与木子均为广州输送,这也是“广州双姝”首次会师世乒赛四强。5月2日晚将决出本届世乒赛女单以及男双冠军。

      刘诗雯木子

      五年前破纪录

      中国女队一共派出6名队员参加本届苏州世乒赛女单项目的角逐,分别是李晓霞、丁宁、刘诗雯、朱雨玲、木子和武杨。其中,刘诗雯是在第一次“直通苏州”队内选拔赛中率先脱颖而出,而木子在第二阶段的“直通”当中击溃包括丁宁在内的队友夺冠,为自己赢得了一个宝贵的世乒赛女单参赛席位。刘诗雯作为广州籍世界冠军已被本地读者广为熟悉,其实,木子也是从广州输送到八一队的。当年,二人一同在伟伦体校成长,由于广东队只有一个名额,所以刘诗雯留了下来,而木子则入选了八一队。5年前的横滨世乒赛单项赛,刘诗雯首次角逐女单项目,当时她在半决赛不敌张怡宁,最终收获一枚铜牌。木子则与张继科搭档参加混双项目,二人在决赛中输给了队友曹臻/李平屈居亚军。尽管“广州双姝”与金牌擦肩而过,但二人还是打破了广东女乒在世乒赛上34年无奖牌进账的尴尬。

      本届世乒赛的女单冠军大热名单中并没有木子的名字,关注焦点集中在进军2016年里约奥运的三名主力李晓霞、丁宁以及刘诗雯身上。这是木子首次跻身世乒赛女单项目,因为排名过低,她还必须从资格赛打起,最后被列入2/4半区。虽然成功避开了三大主力,可她要跻身半决赛,对手包括国乒两大劲敌——日本队的石川佳纯和新加坡队的冯天薇。结果,她在女单第三轮以4比0轻取已取代福原爱荣登日本女队一姐的石川佳纯。来到今晚的1/4决赛,她又以相同的比分横扫冯天薇。要知道,冯天薇是中国女乒近年来的头号大敌,她是新加坡女队在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上击败中国队夺得女团冠军的头号功臣,在世乒赛前的一个月才连挫国乒两大主力刘诗雯与朱雨玲夺得亚锦赛女单冠军。冯天薇在赛后透露,自己连汗都没出就迅速地败下阵来。原来,木子过去与冯天薇的交锋记录以赢球居多,后者赛前只希望可以赢一两局就好。

      刘诗雯不留遗憾

      木子期待当宝马

      在女单8强当中,中国队占了6席,其余两个属于冯天薇以及日本队的14岁天才少女伊藤美诚,后者在领先两局之后被卫冕冠军李晓霞以4比2逆转。被列为二号种子的刘诗雯以4比1淘汰朱雨玲,而头号种子丁宁则苦战7局以4比3淘汰武杨。

      抽签结果出来后,刘诗雯被认为抽到了“下下签”。她从1/4决赛开始接连与队友狭路相逢。明天中午,她将与李晓霞争夺决赛席位。众所周知,在奥运年之前的世乒赛单项赛上拿到单打冠军,将基本锁定一张奥运单打入场券。丁宁正是在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上封后,最后顺利站在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女单赛场上。刘诗雯在进入里约奥运周期后一直坐稳三号女单的位子,如无意外应该有很大机会以第三人身份参加里约奥运乒乓球女团比赛。不过这非她的终极目标,她需要通过在本届世乒赛向教练组证明自己具备了兼项单打与团体赛的实力。“我在大赛上还是很容易背上心理包袱的,所以这次自己在这方面做了很多调整,希望可以放下包袱去拼对手,现在看来做得不错。”她透露,自己现在是把每一场比赛都当最后一场去打,不要给自己留下任何遗憾。

      在为国乒解决两大劲敌后,木子认为自己已完成任务了。至于明天与丁宁的半决赛,她相信自己可以放下包袱去拼对方。对于被称为“黑马”,她的回答绝对属于金句水准:“不管黑马、白马,我希望自己是宝马!”图/文 特派记者 杨敏 广州日报苏州5月1日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