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兰陵女生群殴事件续:打人者家长携孩子公开道歉

2015年05月17日 13:59:00 作者:孙贵坤 邓梦娇 林鹏 来源:大众网
兰陵8女生群殴1名女生的事件被媒体曝光后引发公众关注。15日晚,打人者家长携孩子在网上发布道歉信并附道歉视频。道歉信说,发生了这样的事,家长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孩子也知道错了,并向被打者鞠躬道歉,希望得到原谅,也希望“各位手下留情放过孩子”。

    网传道歉视频中,4名参与打人的女生向被打女孩及其家长鞠躬道歉(图片来自视频截图)

        大众网临沂5月17日讯(记者 孙贵坤 邓梦娇 林鹏)兰陵8女生群殴1名女生的事件被媒体曝光后引发公众关注。15日晚,打人者家长携孩子在网上发布道歉信并附道歉视频。道歉信说,发生了这样的事,家长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孩子也知道错了,并向被打者鞠躬道歉,希望得到原谅,也希望“各位手下留情放过孩子”。

        道歉信是参与打人一位女中学生的妈妈写的。她在信中说:对于孩子和几个同学打人这事,我也是今天接到学校电话才知道,非常震惊、也非常自责!孩子们知道错了,并向被打的女生鞠躬道歉,我女儿现在也是很后悔,我们以后一定会严加管教。麻烦各位手下留情放过孩子。

         在1分3秒的道歉视频中。多名孩子家长均表示对于打人事件并不知情,其中一孩子家长让视频中的四个女生对被打女孩大声道歉并要求其真诚鞠躬,四个女生一起说“对不起”并鞠躬两次。视频中,家长更多是对孩子的指责。被打女孩的父亲一直说“没事了。”其中,一个孩子家长说,你们不想想家里大人心里多难受。多名孩子家长在视频中说,你们真是不知道好歹,小孩进学校就是学习的,这些都没用,以后都得注意,以后遇到事要回家和爸爸妈妈说。

         大众网记者此前采访了解到,被打者王晓(化名)今年13岁,在兰陵县实验中学就读初一,参与打人的女生共有8名,其中,3名兰陵县实验中学学生、1名兰陵县向城镇初级中学学生,3名兰陵县泉山实验学校学生,另有1名系兰陵县泉山实验学校退学女生,年龄均在14岁左右。事情的起因是,兰陵县泉山实验学校女生张红(化名)与王晓为小学同学,去年寒假期间,两人因误会在网上吵起来并因此结怨,后来矛盾激化。5月3日下午,张红在商场与王晓相遇,双方打了一辆三轮车来到东泇河边。在前往河边的过程中,张红电话邀约了其他7名女生一同前往,此后,8人在河边对王晓实施了殴打,其中泉山实验学校的1名女生现场拍摄了打人视频,此后上传到网络。

        临沂青少年心理问题专家、临沂市第四人民医院网戒中心主任赵松涛分析说,青少年的辨识力差,缺乏法律意识、道德意识和后果意识,喜欢模仿网络从而引起关注。同时,网络缺乏有效监管,尤其对于一些充斥暴力的内容,没有设“闸门”,尤其是暴力游戏、网络暴力电影和网络暴力视频,对未成年人诱惑很大。赵松涛建议,社会要加强引导,营造健康向上的社会氛围,对不健康的网站进行屏蔽,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全面发展。临沂一中高一年级团总支书记类延勇认为,学校和家庭应该强化学生的道德意识、法律意识,加强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的引导,尤其对于叛逆期的青少年更应该及时进行心理疏导。

    相关链接:细数近年未成年人网络暴力事件

        1、 2008年7月,清远市清新县石潭镇某小学五年级的14岁女孩谭芳(化名)被她的10个男女“朋友”疯狂虐打、强迫脱光衣物,在虐待过程中,她的所有隐私都被拍成了手机视频。 
        2、2009年10月,西安市一群初二学生,跳起来对着同班同学“飞踹”,打人的过程还被拍下来,并上传到QQ空间,他们说,拍照片仅仅是觉得“很好玩”。
        3、2009年10月份,中山市许多市民手机上都收到了一段可怕的“暴力视频”,视频中两名女生在众多同学的围观下,一次又一次地向一名弱小的初中女生发起攻击,掌掴头脸,抬脚飞踹,手脚并用猛击小腹,这些恐怖的画面让收到视频的市民心痛不已,更让他们吃惊的是,在视频的最后,几名打人女生居然粗暴地脱掉受害人的衣裤,对她进行再一次的侮辱。
        4、2014年7月21日,在网络上曝光了一名西安某初中女生被同学扒光上衣群殴的照片。照片中,一名蓝白短袖的女孩被五六名女孩勒脖、踩头,被迫下跪,还被扒掉上衣。女孩被打的原因是因为该女孩支持的明星偶像和其他人不一样。这组打人照片传到网络上后,随机引来关注。

        5、2014年9月,陕西某中学的5名学生在宿舍内被高年级同学持刀威胁脱光衣服拍裸照,多人被殴打和猥亵后引发耳膜穿孔、下身出血。
        6、2014年11月12日,因提醒同学值日打扫卫生发生纠纷,在长沙一中专学校就读的16岁女生小梦(化名)连续两天被班上的15名女同学在宿舍内围殴,导致鼓膜穿孔、肾挫伤。动手打人的同学为了防止小梦向家人和老师报告,还扒了小梦的衣物拍裸照进行威胁。 
        7、2014年11月25日,一则山西娄烦县“四名女生殴打一名女生”的视频在网上流传。短短4分钟时间,一位女孩被年纪相仿的另外4名女孩疯狂掌掴,谩骂声、嬉笑声和哭求声混杂在一起。
        8、2014年12月20日,有网友上传了一段名为“清远初中女生竟扒光同学毒打踢下体”的视频。视频显示12月13日,在广东省清远市佛冈县邓寨村,一名初中女生被一名年龄相仿的女孩扯掉衣服后,遭到毒打。打人者甚至用脚踹女生的下体,并向其脸上吐口水。视频简介中称,被扒光衣服的女生系佛冈县城北中学8年级学生。 
        9、2014年12月28日,广东两女生遭同学排队扇耳光 视频中,七八个学生排队轮流掌掴两名女生,持续近10分钟。打人者还商讨顺序,“你们谁先打”,“我打,我打”。打完后,有打人者望着2女生的背影说:”打得我手好痛!
        10、2015年2月,网上曝出茂名化州市有一伙未成年少女,对另一名未成年少女进行围殴,并拍摄录像上传到网络,自称是“化州少女之江湖大件事”。随后,这个视频在网络上引起轰动,网络点击率高达约200万余次,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
        11、2015年3月20日,云南文山州富宁县,一女中学生被多名女同学围殴,被迫拍裸照并被发至QQ空间。当地县委宣传部通报称,因冒名网聊引发纠纷,受害人李某遭黄某等6人殴打、侮辱,身体多处受伤,6名嫌疑人均为未成年人。
        12、2015年4月24日下午,厦门漳州市芗城区北斗中学的小女生,上学途中被5个女孩拉到校外的小巷子里群殴,并被扒光上衣。视频中,7女3男均是未成年。 
        13、2015年5月,一段为自贡4中学生殴打同学的视频在网上疯传,这段4分05秒的视频中,一身穿灰色短袖的男生在疑似四中校内小花园处不停对一名身穿校服的男生进行辱骂,殴打,各种飞腿、抱摔,旁边还不时有其他学生起哄。视频发出后,有人在贴吧发帖爆料:四中出了个社会哥,谁长得丑就打谁。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邓梦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