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7月1临沂增开威海青岛列车 至济南1对列车改特快

2015年06月09日 07:08:00 作者:杨帆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记者从临沂车务段获悉,根据铁路总公司2015年上半年旅客列车调整图要求,临沂车务段管辖内新图自2015年7月1日零时起实行。届时,将增开临沂站至威海、青岛客运列车,并将至济南1对列车等级改为特快。

      记者从临沂车务段获悉,根据铁路总公司2015年上半年旅客列车调整图要求,临沂车务段管辖内新图自2015年7月1日零时起实行。届时,将增开临沂站至威海、青岛客运列车,并将至济南1对列车等级改为特快。

      具体变更信息为,7月1日起,增开威海—菏泽5042/39、5040/1次普通旅客快车1对。运行时刻,5042/39次,威海开19:40,临沂4:31到、34开;5040/1次菏泽9:19开,临沂13:37到、40开。

      改列车等级1对,具体为济南—日照K8281/K8282次改为特快,车次改为T7501/T7502。T7501次,济南8:05开,临沂11:39到、42开;T7502次日照13:56开,临沂15:13到、16开,18:55到济南。

      涉及变更运行区段的为,枣庄西—烟台5036/7次运行区段变更为枣庄西—青岛北,枣庄西7:44开,临沂11:35到、55开,16:57到青岛北。

      记者杨帆 通讯员孙佃建

       “变更到站”旅客更受益 火车站日均退改签百余张 

      日前,铁路12306官网连发两个公告称,自2015年6月10日起,推出“变更到站”服务,同时为维护公平购票环境,将对开车前48小时—15天期间内,改签或变更到站至距开车15天以上的其他列车,又在距开车15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的退票费。

      铁路推出“变更到站”服务后,“在原车票开车前48小时以上,旅客可任意选择有余票的列车。已取得纸质车票的,可在车站指定售票窗口办理;未换取纸质车票的,也可在12306网站办理。”8日,临沂车务段相关人员依据公告解释说,办理“变更到站”将不收取手续费,且“变更到站”只办理一次。

      而办理“变更到站”时,当新旧两张车票存在价差又将如何处理?铁路工作人员解释说,“根据公告要求,新车票价高于原车票的,补收差额;新车票票价低于原车票的,退还差额,且对差额部分核收退票费并执行现行退票费标准。且办理到站不变的‘车票改签’时,新车票价高于原车票的,补收差额;新车票票价低于原车票的,退还差额,同样对差额部分核收退票费并执行现行退票费标准。”

      据12306官网另一项公告显示,车票预售期延长到60天后,铁路部门推出了开车前15天以上退票不收退票费的便民措施,但少数囤票者利用这一便民措施改签车票,影响了其他旅客正常购票。为了维护公平购票环境,自2015年6月10日起,对开车前48小时—15天期间内,改签或变更到站至距开车15天以上的其他列车,又在距开车15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的退票费。

      临沂火车站目前日均受理退改签量为100余张,10日起推出“变更到站”服务,将增加旅客因行程变动而变更车票的选择权,并减少原先要“变更到站”需先办理退票再买新票产生的退票费。与此同时,铁路工作人员也提醒广大旅客,“变更到站”也需新选择的列车有余票才能完成,因此出行需提前做好准备,以免耽误行程。

      铁路部门调整完善车票改签措施: 

      变化:对开车前48小时—15天期间内,改签或变更到站至距开车15天以上的其他列车,又在距开车15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的退票费。

      目的:少数囤票者利用开车前15天以上退票不收退票费的便民措施,占用客票资源,影响了其他旅客正常购票。此次完善改签措施,目的在于维护正常的购票环境。

      提示:新措施实施后,仍然实行15天以上退票不收退票费的便民措施。“变更到站”也需新选择的列车有余票才能完成,因此出行需提前做好准备,以免耽误行程。

      记者 杨帆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