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便民为民 郑旺派出所全力打造群众满意辖区

2015年06月24日 14:55:00 作者:邓梦娇 林鹏 于飞 来源:大众网
“让群众满意是我们一直追求的目标。”23日下午,临沂市公安局河东分局郑旺派出所所长陈维刚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只有服务好辖区群众,群众才会满意;只有社会安定,群众才能有安全感。

    “真是太感谢咱们民警同志了。”邵宝顺拉着临沂市公安局河东分局郑旺派出所所长陈维刚的手激动地说。

    临沂市公安局河东分局郑旺派出所所长陈维刚(左)向大众网记者介绍派出所相关工作情况。

      大众网临沂6月24日讯(记者 邓梦娇 林鹏 通讯员 于飞)“让群众满意是我们一直追求的目标。”23日下午,临沂市公安局河东分局郑旺派出所所长陈维刚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只有服务好辖区群众,群众才会满意;只有社会安定,群众才能有安全感。 

      上门调查走访 圆了“黑户”老人30余年的户口梦

      “真是太感谢咱们民警同志了,现在我有了户口,合作医疗、养老保险之类的都能办理了。”在临沂市河东区郑旺镇邵家湾村,邵宝顺拉着临沂市公安局河东分局郑旺派出所所长陈维刚的手激动地说。郑旺派出所民警在辖区走访时了解到,邵家湾村的邵宝顺老人至今都没有户口,民警经多方了解核实帮其补录了户口。

      据陈维刚介绍,邵宝顺一家在70年代左右去东北定居,直到近年才回到原籍郑旺镇邵家湾村居住至今,由于邵宝顺长时间不在家,造成户口被注销,相关的户籍材料也早在二十多年前丢失。

      “年龄大了身体不好,没有户口办不了医保,给生活造成极大不便。”邵宝顺告诉大众网记者,当了30年“黑户”的他无法享受养老保险、合作医疗等基本社会保障,甚至连进医院看病挂号等也成了难题。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郑旺派出所民警立即到村里走访调查,搜集材料,同时通过“警务函查”及时与邵宝顺在东北居住期间的派出所进行了联系,确定其在以前居住地并无户口且无违法犯罪记录,材料完善后民警及时向分局户政科作了详细汇报并予审批。 

      在民警的热心帮助下,邵宝顺老人的户口问题最终得到了解决,民警在第一时间为其办理了补录户口手续,并将户口本与二代身份证送到了邵宝顺的家中,圆了老人30余年的户口梦。 

      “我们基层派出所就是要从群众最关心的小事做起,这样才能提升群众的满意度。”陈维刚说。

      出真招见实效 郑旺派出所辖区发案数大幅下降

      百姓看公安,关键看破案。2013年以来,郑旺派出所全体民警发扬敢于吃苦、甘于奉献的精神,打盗抢、保民安,抓现行、破现案,刑事盗抢案件发案数由2012年的200余起逐年降至几十起,发案率大幅下降,郑旺镇治安面貌焕然一新。严打态势的形成、农村天网全覆盖工程建成、符合农村实际的治安防控体系的完善……有力地震慑了各类违法犯罪的发生,同时对侦查破案提供了有效的技术支撑。

      出真招,方能见实效。4月底派出所民警在走访时,了解到最近有河南籍人员驾乘商务或SUV越野车在周边县区利用文具推销诈骗。民警获取线索后利用分局天网卡口工程对河南籍车辆进行筛选研判,发现豫N口头的多辆车经常在沂南、河东、临沭等地出现,遂通报辖区所有巡逻警组,密切关注河南籍车辆。5月1日,在郑旺镇洪瑞集市巡逻的民警发现河南籍人员驾车推销文具用品,当场抓获诈骗嫌疑人吕某(男32岁)、郭某(男,26岁)。经审,吕某、郭某冒充临沂某文体公司的业务员,自制假名片,驾驶SUV越野车在兰山区低价批发书包、笔记本等劣质用品,分装在纸箱内,部分纸箱下面用废纸填充,利用商贩贪图小便宜的心理,凭借自己的花言巧语,在沂南、河东多次实施诈骗。

      2013年以来,郑旺派出所摧毁各类侵财类犯罪团伙8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8人,破获侵财类案件43起,有效地维护了辖区的安定。

       采访结束时,陈维刚告诉大众网记者,在今后的工作中,郑旺派出所全体民警将继续扎实做好各项公安工作,服务好辖区群众,为平安郑旺创建做出更大的贡献。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