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沂蒙最美教师爱心撑起一个家 16年如一日照顾病妻

2015年06月28日 07:41: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每当风和日丽的傍晚,在地处沂蒙山区的平邑县卞桥镇资邱中学门前的一条南北路上,附近的群众们经常会见到一个年纪在50岁左右头发有点花白的高个男子推着一个坐在轮椅上的妇女在街边缓慢行走,两人有说有笑。这名男子是当地中学的一名教师,名叫汪运波。他的妻子王兆美16年前患上一种怪病,失去了行动能力。自1999年初,16年以来,汪运波一直悉心照料着自己患病的妻子,不离不弃。

    图为汪运波悉心照料妻子

        每当风和日丽的傍晚,在地处沂蒙山区的平邑县卞桥镇资邱中学门前的一条南北路上,附近的群众们经常会见到一个年纪在50岁左右头发有点花白的高个男子推着一个坐在轮椅上的妇女在街边缓慢行走,两人有说有笑。这名男子是当地中学的一名教师,名叫汪运波。他的妻子王兆美16年前患上一种怪病,失去了行动能力。自1999年初,16年以来,汪运波一直悉心照料着自己患病的妻子,不离不弃。

      妻子突患怪病,陪妻子踏上茫茫治病路

      说起这对恩爱夫妻的故事,当地人都很感动。汪运波是卞桥镇资邱中学的一名教学能手,妻子王兆美则在该镇资邱卫生院工作,是一位在医务工作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众口称赞的好医生。王兆美与汪运波于1998年春天结婚,婚后育有一子,是一个幸福快乐的家庭。谁知“天有不测风云”,1999年初春王兆美偶然发现自己的食指有些变形,紧接着就在医院里检查了一下——自己竟然患上了“类风湿病”!

      王兆美深知此病的严重性,这种病被医学界称作“不死人的癌症”,她当时头晕目眩,觉得整个天都塌陷下来!幸好她的丈夫很理解人,一个劲地宽慰她。之后,她的丈夫便陪她踏上了茫茫治病之路:起先王兆美在资邱医院打了一个多月的青霉素,后来又从别人那里打听到一个偏方:用酒炒麸子然后装在一个袋子里,病人躺在里面熘。

      为了治好妻子的病,汪运波不放弃任何希望,先后陪妻子去过泰安、临沂、蒙阴、平邑城关、武台等10余家医院进行医治,结果王兆美的病情不但没有一丝好转,反而不断加重,由最初的食指变形,一步步发展到双手和脚关节疼痛难忍,最后竟失去了行动能力,生活也变得完全不能自理了。目前,王兆美经医院鉴定为二级重残。家里原有的积蓄也都用在了治病上,每年的医药费高达1万多元。

      上紧发条连轴转,从未和妻子红过脸

      6月24日在汪运波家中,王兆美眼浸热泪的谈起了丈夫汪运波16年来对自己的全心照顾:“幸亏俺碰上了一个好丈夫!他一直对俺不离不弃,既照顾好家庭又不耽误自己的教学工作。家里他收拾的有条有序,俺孩子他也培养的很好,现在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县一中;他每天就像上紧了发条的钟,时时刻刻都在运转着:早晨5点钟他准时起床,看学生上早自习;7点半他准时回家做饭,伺候我起床;吃完早饭后8点钟他送我上班;中午我在医院吃饭,下午他按时把我接回家;吃完晚饭后,他还推着轮椅带着我转上一圈。总之,我的的吃穿住行一时一刻也离不开他。虽然他天天都在连轴转,可他从没和我红过一次脸,我们每天都过得快快乐乐的!”

      千斤重担自己扛,从未向领导提过要求

      汪运波多年来对妻子无怨无悔、悉心照料的行动,感动了学校里所有的老师和学生,大家在会在空闲时间跑到汪家来帮忙做点事情,或者在汪运波有事外出时帮着照顾王兆美。不少好心人劝汪运波找上级领导寻求一些救助,但都被他婉言拒绝了,他朴实地告诉我:“我自己能办到的事情,为什么非要给别人添麻烦呢?”16年以来,他硬是没有向上面领导提出过任何要求。

      执子之手,夕阳散步演绎感人情怀

      俗话说“少年夫妻老来伴”,王兆美在丈夫的悉心照顾下,心情变得逐渐开朗起来,现在夫妻俩的感情比很多结婚不久的小夫妻都要好。除了天气不好,每天傍晚汪运波总会推着妻子外出散步,两人一路上有说有笑,常遇到路人投来羡慕、赞许的目光。大家都说,老汪16年如一日照顾妻子,不离不弃,让人感动。另外近年来他本人多次获得县、镇级优秀教师和县级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2014年6月份,汪运波家被该县县妇联推选为“平邑县最美家庭”。(大众网通讯员 王树民)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张婷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