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所长在线”陈维刚:打击与防范提高群众安全感

2015年06月25日 15:37:00 作者:邓梦娇 来源:大众网
6月25日下午,临沂市公安局与大众网联合开展的公安“所长在线”网络访谈第19期上线,临沂市公安局河东分局郑旺派出所所长陈维刚做客本次访谈。

     

    临沂市公安局河东分局郑旺派出所所长陈维刚做客本次访谈

    访谈现场

      大众网临沂6月25日讯(记者 邓梦娇)“‘安全稳定、群众满意’是我们公安工作追求的两个目标,群众满意离不开辖区的安全稳定。打击与防范是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最有效途径。”6月25日下午,临沂市公安局与大众网联合开展的公安“所长在线”网络访谈第19期上线,临沂市公安局河东分局郑旺派出所所长陈维刚做客本次访谈。

      陈维刚在访谈中谈到,近年来郑旺派出所牢固树立打击防范也是服务的工作理念,以打促防、打防并举,辖区可防性案件逐年下降。2013年以来,先后组织开展了“打盗抢、保民安”百日会战,集约化打击突出犯罪百日会战、“大巡防、抓现行、破现案、创满意”竞赛月等专项行动,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293人,其中打掉各类盗抢团伙8个,刑事拘留盗抢犯罪嫌疑人28人,破获盗抢案件43起;今年4月10日,根据市局统一部署,郑旺派出所又开展了打击侵财类犯罪百日会战,截止日前,抓获盗窃、诈骗违法犯罪嫌疑人12人,摧毁李某、张某盗窃团伙,邰某、刘某盗窃团伙,张某、朱某等人诈骗团伙及吕某、郭某诈骗团伙,为受害群众追回被盗车辆三辆,索尼相机等物品一宗,现金5万余元。

      同时,郑旺派出所积极构建符合农村实际的治安防控体系。建成大赵家中心警务室、湾林中心警务室、洪瑞警务室;形成东有洪石路大赵家、南有洪瑞、西有湾林中心警务室、中有派出所的布局,民警常驻警务室,在服务群众的同时,会同网格内的治保组织发挥好夜间巡防职能,震慑、打击犯罪。现在,郑旺派出所共有两台电动巡逻车、两台警用摩托巡逻车、两台制式警车,电动车、摩托车以巡块(村居、集市等)为主、制式警车主要巡线(辖区的主干道)。通过打防并举,郑旺镇辖区上半年刑事盗抢案件由2012年的80起逐年降至2015年22起,人民群众安全感进一步提升。

      陈维刚在访谈中谈到,分局党委提出全警社区警务工作思路,让全局民警共同参与到社区警务工作中来。分局依托镇街工作区设立了62个中心警务室,以社区服务中心为依托设立162个警务室,分局大队、科室与13个派出所结对,大队、科室民警与派出所民警一起联系社区,按照5000人以上社区设两名民警,5000人以下社区设1名民警的标准,将全局210名民警派驻到162个社区警务室内开展工作。郑旺派出所依托六个工作区设立了6个中心警务室,6个中心警务室下面又划分了18个警务室,经侦大队13名民警和派出所6名民警深入到18个警务室开展工作。工作中,郑旺派出所19名民警真正做到深入社区,与社区居民沟通交流,打成一片。今后的工作中,郑旺派出所将紧紧依托社区,加强与经侦大队民警、党委政府工作人员协作配合,互帮互促,形成合力,积极探索工作的新思路,不断提高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的满意度。

      “所长在线”网络访谈栏目是由临沂市公安局、大众网联合主办,第19期上线嘉宾为临沂市公安局河东分局郑旺派出所所长陈维刚,访谈结束后,网友们可点击“所长在线”系列专题,随时浏览。(专题地址:http://linyi.dzwww.com/2014/szzx/)

      各位网友如果还有什么需要咨询或解决的问题,可将问题发送至lydzwxw@163.com,注明“所长在线”问题征集,或进入大众论坛进行讨论www.dzwww.com/0539/,也可将问题发至新浪微博@临沂大众网,或关注临沂大众网微信公众号linyidzw,拨打本网热线电话0539—7037770,大众网记者会将问题继续转达给陈维刚,并给各位网友进行一一回复。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