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文体综合

宋安东被北美冰球联盟队伍选中 成中国第一人

2015年06月28日 16:16:00 作者: 来源:羊城晚报
来自中国的宋安东在北京时间今晨进行的北美职业冰球联盟(NHL)选秀中在第172顺位被纽约岛人队选中,成为第一位在NHL选秀中被选中的中国人。今年,宋安东又被著名的冰球私校安多瓦高中邀请,正式加盟新英格兰地区的私校冰球联盟,他的下一个目标是参加NCAA的大学联赛。

      宋安东(中)在选秀大会上

      来自中国的宋安东在北京时间今晨进行的北美职业冰球联盟(NHL)选秀中在第172顺位被纽约岛人队选中,成为第一位在NHL选秀中被选中的中国人。

      据介绍,出生于北京的宋安东今年18岁,身高1.85米,体重80公斤,是一名后卫。他从五六岁开始练习冰球,在9岁的时候以队长身份带领北京虎仔队问鼎少年冰球赛事贝尔首都杯。随后,宋安东在试训中被加拿大安大略省奥克维尔游骑兵AAA球队相中,开始了在北美的追梦之旅。

      因为宋安东的参与,国内的电视台对这次NHL选秀进行了转播。宋安东说:“仿佛我已经是个球星了,但(其实)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当年宋安东刚到北美闯荡之时,他的发展前景并不为人看好。但是,他慢慢用实力为自己正名。5年之后,宋安东被美国新泽西著名的私立学校圣劳伦斯维尔看中,以奖学金邀请其加入校队,被任命为队副。在2014-2015赛季,他以出色的表现荣膺新泽西最佳后卫,得到了大学球队和职业球队球探的注意。

      圣劳伦斯维尔中学的教练比洛多对他的评价很高。他说,在加盟球队后不久,他就成为关键人物。在过去的这个赛季,宋安东为圣劳伦斯维尔中学出场26次,贡献了3个进球和7次助攻。

      今年,宋安东又被著名的冰球私校安多瓦高中邀请,正式加盟新英格兰地区的私校冰球联盟,他的下一个目标是参加NCAA的大学联赛。宋安东说,他的偶像是底特律红翼队的球星利德斯特伦。

      “我非常荣幸能够成为第一个被NHL选中的中国人,迄今为止一切顺利。”

      纽约岛人的老板是出生于上海的王嘉廉。宋安东说,他和他的经纪人知道纽约岛人队对自己有兴趣,但并不确定他们是否真的会选他,直到他的名字被宣布的那一刻。

      他说:“成为第一名被选中的中国球员,会带来很多家乡人的压力,不过这是好的压力。我希望这能激励我成为一名更好的球员,希望我能让他们为我骄傲。”

      宋安东最早的冰球印象是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的美、俄大战。目前,中国正在申办2022年冬奥会,冰球这个项目也在逐渐升温。

      宋安东说:“当年我开始打冰球的时候,打球的人不多,对这个项目的支持也不多。但是,去年我回国的时候,发现变化非常大。我相信中国冰球会努力追赶北美、欧洲和俄罗斯,但是现在差距还很大。”

      NHL选秀总共有7轮,在今年的选秀中有211名球员中选。不过,这些新秀中只有很少的一部分人能够直接进入NHL联赛打球,大多数还会在大学联赛和各类业余联赛中继续闯荡。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张婷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