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文体综合

长沙男篮亚锦赛抽签出炉 中国队选择与韩国同组

2015年06月28日 16:16:00 作者:黄维 来源:广州日报
昨天晚上,第28届男篮亚锦赛分组抽签仪式在长沙举行,按照抽签仪式议程,亚洲篮球锦标赛抽签结果正式对外公布,根据抽签规则,作为东道主中国队有权在每一组的第三支球队抽出以后,进行选组,最后中国男篮选择了C组。

      昨天晚上,第28届男篮亚锦赛分组抽签仪式在长沙举行,按照抽签仪式议程,亚洲篮球锦标赛抽签结果正式对外公布,根据抽签规则,作为东道主中国队有权在每一组的第三支球队抽出以后,进行选组,最后中国男篮选择了C组。

      仪式结束以后,助理教练吴庆龙简短地解释了为何选择C组,而不是大家预测的有中华台北队的D组,“现在D组的球队因为归化球员,按照亚篮联现在的政策来说应该实力很强。”外界认为,中国男篮没有选择近来给中国男篮制造了诸多麻烦的中华台北队,有点底气不足。也有人认为,韩国队在去年世界杯以后阵容调整,实力有所下降,这才是中国男篮选择C组的关键。对此,吴庆龙表示:“比赛规则是小组前3名出线,我们出线以后再和D组前3名交锋,其实都一样,都要遇上的。”

      本次亚锦赛恢复设立种子球队。种子队为上届亚锦赛前4名球队伊朗队、菲律宾队、韩国队、中华台北队,他们依次自动落位到A组至D组的种子队位置。而与伊朗队同属西亚区的巴勒斯坦队、约旦队、黎巴嫩队将自动回避伊朗队所在的A组。本届亚锦赛的赛制和前几届相同,即16队先分为4个小组进行单循环,每个小组的前3名晋级第二阶段小组复赛。已经交手的球队会回避,进入8强后进行淘汰赛。

      本届男篮亚锦赛将于今年9月23日~10月3日在长沙举行。冠军球队将直接获得里约奥运的参赛资格;亚军和季军将参加奥运会开始前举行的奥运男篮落选赛。

      男篮亚锦赛分组情况

      A组:伊朗、日本、马来西亚、待定(南亚球队)

      B组:菲律宾、巴勒斯坦、科威特、待定(东亚球队)

      C组:韩国、约旦、新加坡、中国

      D组:中华台北、黎巴嫩、卡塔尔、哈萨克斯坦

      注:待定的南亚球队和东亚球队会在7月3日后决定最终名单。(记者 黄维)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张婷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