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北城公交线路望年内优化 老城等片区计划中

2015年07月22日 08:05:00 作者:何青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不少市民对北城新区的公交线路优化有着各种见解和看法。“北城新区公交运力匮乏一直是个大难题,北城新区的迅速发展,无疑让原本已紧张的公交资源更加捉襟见肘,给民众生活带来不便。

      今天,酝酿已久的公交车调价听证会将召开。这几日,随着听证会召开时间的临近,临沂市民对公交车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不少市民对北城新区的公交线路优化有着各种见解和看法。

      如今,越来越多的市民在北城新区安家,新区设施的完善程度也直接关系到这些市民的日常出行。从市民的反映来看,现有的公交路线已经远远不能满足市民的需求。“公交车调价的同时,能不能考虑把北城新区的公交车也重新规划一下?”家住北城新区的刘先生向记者提出。其实,刘先生的想法代表了绝大多数北城新区住户的心声。

      市民愿望

      没有公交直达汽车总站、临沂大学 盼线路优化盼得眼都“绿了”

      “自从两年前搬到北城新区住,出行就是最大的问题,如车被家人开走,我就要走三条街到公交站等车。”市民张女士对记者说,在北城新区出行是个大难题,出租车不好找,公交车不好等。

      在采访中,不少市民也纷纷表示,目前北城新区的公交车基本都是往返北城新区和老城区,基本没有北城新区到别的地方的公交车,甚至在北城新区的区域内没有更便民的公交线路。“在设计线路的时候,只顾着老城区和北城新区的联系,而忽略了新区自身也在发展,公交车的需求量一直在增加。”市民张女士表示,特别是西部一些地方,例如汽车客运站、临沂大学城等地,都没有往返的公交车。

      “随着北城新区学校的不断完善,不少家里的孩子都在北城新区上学,如果北城新区在这个区域有转悠的公交车,孩子们上学也会更加方便,省了不少父母的接送。”在采访中,不少市民都急切地呼吁北城新区能够有围着新区“转悠”的公交车。

      此外,不少细心的市民还发现,在北城新区有一些路段是有公交港湾的,但是却迟迟没有公交车经过,港湾变得形同虚设,资源的浪费也是不少市民关注的问题。“港湾一直有,公交车却迟迟没有,公交车的线路在设计上就有问题,我们天天看着港湾盼公交车,盼得眼都‘绿了’。”市民王先生说。

      部门回应

      今年下半年将新增公交车优化公交路线

      对于北城新区公交车规划,记者采访到临沂公交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2015年临沂公交公司邀请了济南的有关专家为临沂公交规划公交线路,2015年下半年新增公交车后将按照整体规划对临沂老城区、北城新区、经开区等片区进行公交线路的新增和优化。届时,还将广泛听取市民的意见和建议,为优化公交路线设置献计献策,让市民的出行更便捷。

      据了解,北城新区那些未启用的公交站牌是在修路之初专门为公交停靠预留的,目前因为运力不足、沿线乘客少等问题,目前仅开通了主干道的公交,待新增公交车后,按照整体规划同时征求市民意见,开通新线路。

      “北城新区公交运力匮乏一直是个大难题,北城新区的迅速发展,无疑让原本已紧张的公交资源更加捉襟见肘,给民众生活带来不便。但公交路线调整规划需要做大量市场调研和研究,下一步也会逐渐建立完善的公交运营体系,我们也在朝这个方向努力。”公交集团负责人表示。

      记者何青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张婷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