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张楠牺牲"幕后"披露:今年4月左肩受伤躺在病床上写请战书

2015年07月28日 12:55:00 作者:李龙 来源:大众网
28日中午,武警临沂支队直属大队一中队队长井跃华向大众网记者讲述张楠牺牲“幕后”,早在2015年4月14日17时,我驻索马里使馆北侧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张楠被一颗流弹击中左肩。总队安排其回国修养,但是张楠躺在病床上写请战书,要求继续留在使馆与警卫小组全体人员共同战斗。

        大众网临沂7月28日讯(记者 李龙)28日中午,武警临沂支队直属大队一中队队长井跃华向大众网记者讲述张楠牺牲“幕后”,早在2015年4月14日17时,我驻索马里使馆北侧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张楠被一颗流弹击中左肩。总队安排其回国修养,但是张楠躺在病床上写请战书,要求继续留在使馆与警卫小组全体人员共同战斗。

        据井跃华介绍,2015年4月14日17时,我驻索马里使馆北侧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张楠奉命加强使馆警戒,一颗流弹击穿使馆玻璃后击中其左肩。张楠血流不止仍然持枪坚守在警卫岗位上,直至战友将其护送至当地政府医院。休养期间,为让张楠同志得到更好的治疗,总队计划安排该同志返回国内修养,但张楠在病床上向总队党委写请战书,强烈要求继续留守中国驻索马里使馆,和警卫小组全体战友一起生死与共,为祖国的外交事业英勇奋斗,圆满完成党和国家赋予的光荣使命。

        2015年7月26日21时30分,索马里使馆所在地遭受恐怖分子汽车炸弹袭击,在组织反击过程中,使馆租住酒店的五楼吊顶塌陷掉落,致使张楠颈动脉破裂,经抢救无效光荣牺牲。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能看到张楠敢打头阵、奋不顾身的身影。”井跃华告诉大众网记者,在支队战斗的四千多个日日夜夜里,张楠先后参加了国家“雷霆3号”抓捕行动、奥运安保、“7.10”抗洪抢险、“4.29”蒙山灭火、“8.17”华源煤矿抢险、“9.18”涉日维稳、“7.27”“8.04”人质劫持事件平邑驻索马里大使馆警卫等多项重特大人物。

        2014年年初,得知总队受领成立索马里使馆警卫小组任务消息后,张楠主动请缨参战,面对严苛的选拔条件,在近半年的时间里,张楠苦练警卫战术、特种射击、战地救护等军事技能。

        2014年4月,张楠在京参加集中培训期间,他的姐姐患癌症不幸去世,他强忍悲痛,没对身边任何人讲起,继续坚持训练。

        2015年2月,凭借超人的毅力和韧劲,张楠以全优成绩通过考核,从500多名备选对象中脱颖而出,成为一名光荣的使馆警卫战士。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