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交警在线”张国:做好中心城区道路交通管理

2015年07月30日 15:59:00 作者:邓梦娇 赵宁 曲红 来源:大众网
“今年以来,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一大队紧紧围绕‘保畅通、保安全、防事故’的目标,以‘微笑交警·心怡路畅’创新理念为主线,狠抓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重点,结合主城区交通实际,主动作为,全力推进,狠抓措施落实,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30日下午,临沂市公安局与大众网联合开展“交警在线”网络访谈活动第二期上线,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一大队大队长张国做客本次访谈。

    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一大队大队长张国做客本次访谈

    访谈现场

      大众网临沂7月30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赵宁 曲红)“今年以来,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一大队紧紧围绕‘保畅通、保安全、防事故’的目标,以‘微笑交警·心怡路畅’创新理念为主线,狠抓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重点,结合主城区交通实际,主动作为,全力推进,狠抓措施落实,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30日下午,临沂市公安局与大众网联合开展“交警在线”网络访谈活动第二期上线,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一大队大队长张国做客本次访谈。

      张国介绍,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一大队主要担负临沂市中心城区的道路交通秩序管理,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机动车、驾驶人源头管理,道路交通事故预防与处理,各类交通违法行政、刑事案件打击侦办和道路交通警卫等职能。

      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一大队充分发挥公安图像综合管控平台、指挥调度系统、路面勤务岗点“三位一体”的勤务运行机制作用,通过指挥平台调度指令路面勤务岗点及时发现、查控处理重点车辆和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大队指令伪变造和挪用号牌、未年检、黄标车等各类重点违法行为7421起,查获2221起,处罚1773起,拘留146人;同时,大队对成功查获的各类假套牌、酒驾等案件实行人车并查,通过深挖违法线索,追根溯源彻查,累计为各警种提供执法办案线索7000余条次,直接带破涉嫌故意杀人、制贩毒、盗抢等各类刑事案件6起。由于大队科技信息化工作表现突出,2015年荣获全省公安交通管理科技信息“853”示范工程示范大队。

      大队依托指挥调度平台,制定落实了《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一大队110接处警流程》、接处警工作标准、大队负责人出警制度以及督导考核制度等各项制度规范,要求全体民警牢固树立“先期处置”和“警情有界、处警无界”的理念,不断改进出警模式,切实提高了处警效率。今年以来,大队共接处警情1万余起,现场处置1460起,受理群众求助450余次,通过接处警破获交通肇事逃逸、危险驾驶、涉牌涉证等违法犯罪案件400余起。

      为了优化机构设置、科学部署警力,大队于今年3月初成立了交通肇事侦查中队、源头管理中队,切实提高重点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进一步完善源头管理工作机制,提高了民警工作效率和质量。机构优化重组后,大队建立了“黑名单”和曝光警示制度,将“七类重点车辆”、“四类高危驾驶人”和涉及车辆信息导入大数据警务云计算图像综合管控平台,对“七类重点车辆”适时跟踪管控其运行状态,对“四类高危驾驶人”和涉及车辆实行“黑名单”制度,一旦上路即进行严格检查和盘查。

      访谈现场,张国还就网友关心咨询的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交警在线”网络访谈栏目是由临沂市公安局、大众网联合主办,临沂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支队长、大队长将结合辖区特点、工作亮点进行介绍,并结合实际畅谈具体工作,宣传有关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知识,发布近期交警管理新动态,对市民的疑问进行解答。首期上线嘉宾为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委员、高速支队支队长成泽普,第二期上线嘉宾为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一大队大队长张国。网友们可点击“交警在线”系列专题,随时浏览。(专题地址:http://linyi.dzwww.com/2015/jjzx/)

      各位网友如果还有需要咨询或解决的问题,可将问题发送至lydzwxw@163.com,注明“交警在线”问题征集。或者进入大众论坛进行跟帖提问http://www.dzwww.com/0539/,也可将问题发至新浪微博@临沂大众网 ,或关注临沂大众网微信公众号linyidzw并发送问题,详情可拨打临沂大众网新闻热线:0539—7037770,大众网记者会将问题继续转达给张国,并给网友们进行一一回复。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