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沂蒙红嫂祖秀莲纪念馆开馆

2015年08月28日 17:05:00 作者:李龙 徐见明 来源:大众网
28日上午,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暨沂蒙红嫂祖秀莲纪念馆开馆仪式在沂水县院东头镇桃棵子村举行。该纪念馆由百名沂蒙老兵自发筹资兴建,内部展示了祖秀莲勇救八路军伤员的真实故事以及发生在沂蒙境内的战役史册等资料。

    与会领导为沂蒙红嫂雕像揭幕

    与会人员参观新落成的沂蒙红嫂祖秀莲纪念馆

    沂蒙红嫂祖秀莲纪念馆开馆仪式现场

    由沂蒙老兵表演的文艺节目
        大众网临沂8月28日讯(记者 李龙 通讯员 徐见明)28日上午,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暨沂蒙红嫂祖秀莲纪念馆开馆仪式在沂水县院东头镇桃棵子村举行。该纪念馆由百名沂蒙老兵自发筹资兴建,内部展示了祖秀莲勇救八路军伤员的真实故事以及发生在沂蒙境内的战役史册等资料。

      开馆仪式上,山东省委原常委、山东省军区原政委、山东国际孙子兵法研究中心主任赵承凤致辞,原济南军区联勤部政委、党的十八大代表张建设与沂水县委副书记徐春义为沂蒙红嫂雕像揭幕,沂水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徐本开为开馆仪式致辞,沂蒙老兵代表鹿成增发言。揭幕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新落成的沂蒙红嫂祖秀莲纪念馆,并在拥军广场上观看了由沂蒙老兵表演的文艺节目。

      据介绍,抗战时期的沂蒙红嫂是伟大的母性群体,她们送子参军、送夫支前,舍生忘死救伤员,不遗余力抚养革命后代,凝成了血乳交融的军民鱼水之情。半个多世纪以来,沂蒙红嫂已成为女性拥军模范的代名词。作为沂蒙红嫂的优秀代表,祖秀莲在抗日战争中勇救八路军伤员的壮举受到人们的广泛赞誉。曾经亲眼见到红嫂祖秀莲,亲自聆听红嫂故事的百名沂蒙老兵,今年年初自发筹资兴建了红嫂祖秀莲纪念馆。

      沂水素有“华东延安”之称,是山东省建党建军开创时期的革命圣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刘少奇、罗荣桓、徐向前、陈毅、粟裕等都曾在这里工作、战斗。院东头镇是沂水红色文化的缩影,被誉为“山东纵队的好后勤”、“红色丛林中的碉堡”,仙姑顶战役、沂蒙红嫂祖秀莲等一个个生动故事和感人事迹,在这片红色沃土上不断传承弘扬。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