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文体综合

江苏签“小科比”创身价纪录 球队将主打年轻牌

2015年08月09日 16:05:00 作者: 来源:现代快报
“小科比”曾在NBA效力多年,上赛季转战欧洲赛场,得分能力突出是俱乐部选择他来江苏的主要原因。有人来也有人离开,经江苏省体育局同意,肯帝亚俱乐部从培养年轻人的角度出发,已经同意老将孟达转会四川的申请,球队将进入重建期。

      外援定了!“小科比”马尚·布鲁克斯将加盟江苏肯帝亚,据俱乐部高层透露,他的年薪超过一百万美元,是队史上身价最高的外援。“小科比”曾在NBA效力多年,上赛季转战欧洲赛场,得分能力突出是俱乐部选择他来江苏的主要原因。

      有人来也有人离开,经江苏省体育局同意,肯帝亚俱乐部从培养年轻人的角度出发,已经同意老将孟达转会四川的申请,球队将进入重建期。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俱乐部完成工商变更,江苏南钢篮球俱乐部正式更名为江苏肯帝亚篮球俱乐部。现代快报记者黄成宇

      签约“小科比”

      史上最贵外援诞生

      昨天,江苏肯帝亚高层对外宣布,球队已与前NBA球员马尚·布鲁克斯签约。熟悉NBA的球迷都知道,该外援有一个响亮的外号叫“小科比”。马尚·布鲁克斯与科比一样,司职得分后卫,两人在球风和打球的动作上也颇为相似。

      2011年,马尚·布鲁克斯在首轮25顺位被选中,新秀赛季就交出场均12.6分3.6个篮板2.3次助攻的成绩单,他还入选了年度最佳新秀阵容第二队,一幅超级新星即将冉冉升起的美好景象。谁料随后的几个赛季,马尚·布鲁克斯过起了“流浪汉”的日子,离开了篮网,辗转凯尔特人、勇士、湖人,再也找不回新秀时期的锐气。去年,他转战欧洲,效力于意大利联赛。

      为何选择要选择他?俱乐部高层向记者分析道:“马尚·布鲁克斯是一名稳定的得分手,得分手段很多,无论是面框还是背框,都很有一手。重要的是,他的进攻非常灵巧,不是那种靠身体打球的外援,和我们球队的特点契合。”

      与上赛季外援托尼·道格拉斯不同,马尚·布鲁克斯有更强的持球进攻能力,更加贴近如今CBA小外援的风格。据俱乐部高层透露,马尚·布鲁克斯的薪水也要远高于托尼·道格拉斯(100万美元),但具体金额不愿多说,只表示不足200万美元。换句话说,马尚·布鲁克斯成为了江苏篮球史上最贵的外援。

      告别老将孟达

      球队彻底推倒重建

      马布里、哈德森、拜纳姆、杰特这些在CBA打得风生水起的外援无一例外都是1号位球员,江苏肯帝亚为什么不随波逐流呢?何况球队在1号显然更加单薄。

      对此,俱乐部高层回应道:“经体育局同意,俱乐部慎重考虑后,从培养年轻人的角度出发,已经同意老将孟达转会四川了,2号位上球队目前都是年轻人,他们的经验不足,而且引进一名实力出众的外援对年轻人的成长也有帮助。”

      孟达在江苏已效力十余年,经历过辉煌,也跟随球队跌落过谷底,今年球队在更换东家以后进入重建期,同位置上的侯逸凡、衡艺丰都已经展现出不俗的潜力,作为队里的老大哥,孟达主动给年轻人腾出锻炼的空间。

      即便早就传出转会消息,但孟达在近段时间依然随队训练,和小年轻们一样挥汗如雨,丝毫没有懈怠。即将离别,但孟达依然心系江苏篮球,他最期待的事情就是江苏篮球能够复兴。

      除了孟达以外,一些在江苏效力多年的球员也可能在今年夏天跟球队说再见。俱乐部高层表态,新赛季将全力培养新人,在此基础上尽力冲击好的排位。

      为何“小科比”欧战数据平庸

      肯帝亚助教:照顾本土后卫

      上赛季,马尚·布鲁克斯效力于意大利联赛,为米兰队打球,他场均贡献13.6分3.3个篮板2次助攻,帮球队赢得了常规赛冠军并一路进入了总决赛。欧冠联赛中,他打了24场,场均砍下12.8分2.8个篮板1.4次助攻。

      有球迷疑问,为何马尚·布鲁克斯在欧洲的数据如此平庸?熟悉欧洲篮球的肯帝亚助教贝西诺维奇进行了解释:“欧冠比赛马尚·布鲁克斯才场均出场21分钟,能拿到这样的数据已算高效。他效力的球队,同位置是意大利本土球星,教练出于保护的目的,让本土球员打更长时间。”

      大外援还未定

      只要合适不差钱

      小外援早早敲定,马尚·布鲁克斯还成为了队史身价最高的外援,这让球迷对大外援变得更加期待。但昨天俱乐部高层告诉记者,大外援仍在积极遴选中,不方便透露具体信息。

      小外援已经超百万年薪了,大外援会不会价格更高?对此,俱乐部高层回应说:“我们先不考虑钱的事,只要合适球队的外援我们就要。”

      此前有CBA球队与欧洲外援传出绯闻,而球队新援马尚·布鲁克斯也在意大利效力了一年,与欧洲大个子配合驾轻就熟,球队会不会考虑引进一名欧洲中锋呢?俱乐部高层依旧表示,“只要合适,不管欧洲还是美国,我们都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