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高架路新增电子诱导屏 或缓解高架路拥堵情况

2015年09月22日 07:55:00 作者:英子 王璐 来源:大众网-鲁南商报

      很快,市民们又将迎来中秋、国庆假期,每年此时,也是交通较为拥堵的时期。今年,随着高架路的开通,以及城区新设置的智能交通诱导屏,节日期间或将不再那么堵。

      临近佳节,走亲访友的市民越来越多。如今晚上出行,可以发现路上的车辆有所增加,个别路段偶现较为拥堵的状况。

      根据交警部门对于去年的相关数据的监测,市区几大商圈及个别重点路口出现拥堵的几率较大。在国庆期间,因市民出行频繁、旅游车辆剧增及观光购物车辆的增加,这些路段拥堵情况也将持续一段时间。

      不过,民警也表示,今年6月份高架路的开通,分流了沂蒙路、通达路等几条南北向干道的交通压力,自然也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整个市区的交通拥堵状况。

      对于市区的交通拥堵状况,交警部门将利用智能交通监控平台,并通多调度一线执勤民警对市区压车严重、易堵车片区展开全面疏导,确保道路畅通,对于市区一些易堵路段(口),也考虑在不影响交通的前提下,通过科学设置时间,允许过路车辆在部分时间段内临时借道停靠。

      高速路方面,也会启动应急预案,在沿线的其他分流口设置临时分流点,以此减少车辆大面积聚集,并对与分流点贯穿的大路、支路进行提前管控。

      另外,针对部分景区停车位相对不足的情况,交警部门也会根据景区周边停车需求量的情况,增设岗点及临时停车位。

      相关链接 

      节假日前后,拥堵已成习惯 

      随着中秋节的临近,临沂街头道路开始拥堵起来,从早晨上班高峰几乎一直堵到晚上。不少人把堵车归罪到了中秋节走亲访友上。“每年的中秋节堵车已经成了一种习惯,而且一年比一年堵得早、堵得厉害。”市民梁先生很无奈地说,他也要赶紧趁早把礼送了,要不然只会越来越堵。

      其实,除了节前的走亲访友堵,中秋节当天堵也成为困扰市民的一大问题。一到节假日,很多市民选择购物休闲,广场周边作为商场密集的地方,成为市民出行首选,附近交通就会拥堵。

      去年中秋节中午,孙女士开车驶入滚滚车流,在沂蒙路上,她经历了一场“大挪移”。“我想从沂蒙路左转上银雀山路,结果刚过启阳路,我就发现从南往北的路段几乎成了停车场,特别是左转的车流,一个信号灯的时间,几乎车就没动过。”孙女士从沂蒙路左转上银雀山路,足足等了7个红绿灯。

      几乎每个在节假日开车出行的市民都曾有过和孙女士类似的被堵在路上的经历。很多市民开车出门后,见车子在路上挪不动,就只能在心里默默地念叨:“下次再也不走这条路,下次再也不开车出门!”

      对此,交警部门根据前期的交通拥堵警情进行了统计,可能出现拥堵的路段中,临沂市人民医院周边路段、人民广场周边、兰田步行街、汽车客运总站路段、滨河大道、沂龙湾大桥、三河隧道出口路段、沂蒙路与涑河南街、解放路与通达路、红旗路、银雀山路、双岭路、通达路北段等路段压车现象较为明显。

      与此同时,高速方面,蒙阴高速出口及京沪高速个别路段也容易出现车流密集的状况。

      提前绕道,看看电子诱导屏 

      近期,临沂市公安交警部门在易发生拥堵的路段设置智能交通电子诱导屏,实时显示交通拥堵情况,市民行驶到相关路段时,根据实时交通状况提前规划路线。

      据了解,智能交通诱导屏以呈现道路整体路线轮廓的图形方式,通过红、黄、绿不同颜色,向驾驶员提供前方的道路走向,具有指路牌的作用。

      “交通状况监测通过完善大数据云、交通视频监视系统、交通流信息采集系统等智能化交通系统,对此处路段的车流量、车速进行智能计算,然后用不同颜色区分交通拥堵的程度。”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副主任高磊说。

      据民警介绍,当车流量达到不同数值,诱导屏将显示不同颜色(红色代表较为拥堵,绿色代表畅通),市民驾车行驶到相关路段,可以根据诱导屏的提示,合理规划线路,提前选择路线绕行。

      目前,临沂城区设置的智能交通诱导屏及涉及的路段主要有以下几处:通达路与金雀山路交会处、工业大道与解放路交会处、滨河路与泰和路交会处、沂蒙路与北京路交会处、沂州路与解放路交会处、北京路与马陵山路交会处、北京路与蒙山北路交会处、沂蒙北路与南京路交会处、滨河西路与北京路交会处、临西十一路与双岭路交会处、工业大道与双岭路交会处、蒙山大道高架桥全段、滨河路与解放路北向南方向。

      记者 英子 王璐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