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为1036名孩子发放助学金 临沂“爱心助童联盟”成立

2015年10月16日 14:50:00 作者:王艳彩 来源:大众网
为凝聚捐资助学的爱心力量,不断壮大爱心助学队伍,让更多困境儿童得到资助,10月16日上午, “爱心助童联盟”成立暨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在临沂市举行。表彰爱心助童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并通过县妇联为1036名孩子发放2015年度市妇联募集的爱心助学金75.8万元。

     

    “爱心助童联盟”成立暨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现场

    发放助学金

    表彰爱心助童先进单位、先进个人

        大众网10月16日讯见习记者 王艳彩)为凝聚捐资助学的爱心力量,不断壮大爱心助学队伍,让更多困境儿童得到资助,10月16日上午,“爱心助童联盟”成立暨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在临沂市举行。表彰爱心助童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并通过县妇联为1036名孩子发放2015年度市妇联募集的爱心助学金75.8万元。

      爱心助童联盟会长杨明芬告诉大众网记者,临沂市“爱心助童联盟”的成立,给企业提供了一个奉献爱心、回报社会的平台,以后将会发起更多的爱心救助公益活动,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能够参与进来。山东省友芳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刘凤军说,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友芳基金会作为“爱心助童联盟”的成员单位,将会积极参与联盟活动,为存进更多的孩子健康成长尽一份微薄之力。

      在临沂打工的孟庆军夫妇在自己孩子读大学,经济并不宽裕的情况下,化名“壹伟梦”先后捐资4.06万元,资助了122个孩子,实现他们帮助孩子成才的伟大梦想。孟庆军告诉大众网记者,多帮助一个孩子就等于挽救了一个家庭,夫妇俩取名“壹伟梦”就是为了尽最大力量让更多的困境儿童得到资助,实现贫困儿童的上学梦。

      据临沂市妇联副主席李德凤介绍,1995年以来,临沂市各级妇联积极组织实施“春蕾计划”、“千名孤儿救助”等助学公益项目,社会各界积极奉献爱心捐资助学,累计救助困境儿童4.5万多名。“爱心助童联盟”是临沂市爱心助学力量的大汇集,联盟成立后,将在各级妇联领导下,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困境儿童救助,搭建困境儿童救助的桥梁和平台。
        据了解,2014年,临沂市妇联筹备建立“爱心助童联盟”,六一前夕,举行了全市庆“六一”“爱心助童联盟”启动暨山东省友芳公益基金会牵手困境儿童捐助仪式,正式启动了“爱心助童联盟”。2015年,为规范救助资金管理,市妇联与市慈善总会签订定向捐赠慈善资金协议书,设立“爱心助童”基金。截至目前,共有620个爱心单位、2700名爱心市民加入“爱心助童联盟”,累计捐款581.2万元,帮扶11226万名困境儿童。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张婷婷)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