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市人大常委会对食品安全开展专题询问

2015年10月29日 08:29:00 作者:唐丽丽 赵辉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26日下午,临沂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审议市政府关于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报告,进行专题询问。此次询问,本着对人民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询问和应询有力度、有深度,提问开诚布公、紧扣主题、重点突出,回答态度诚恳、实事求是、准确到位。

      26日下午,临沂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审议市政府关于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报告,进行专题询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杜德昌出席。

      “被称为‘史上最严’的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严’在什么地方?监管部门如何贯彻落实?”“我市在避免病死畜禽回流餐桌问题上采取了哪些举措?”26日下午,专题询问会议上,17位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省、市人大代表从不同角度对食品安全工作中市民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询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一回答。副市长赵爱华代表市政府作了表态发言。

      此次询问,本着对人民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询问和应询有力度、有深度,提问开诚布公、紧扣主题、重点突出,回答态度诚恳、实事求是、准确到位。在询问中,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问题不回避、不遮掩,直奔主题、直指要害,问出了原因,问出了责任,问出了解决的办法和措施,问出了决心、目标和承诺。整个问询过程问答顺畅、良性互动,既庄重严肃又气氛活跃,充满了加油鼓劲的氛围,收到了统一认识、促进工作的效果。问答双方在沟通和交流中增进了理解、凝聚了共识,进一步强化了责任担当和责任落实的意识,达到了预期目的。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安、孙丰刚、刘淑秀,秘书长及委员出席会议。市政府16个部门的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回答询问。

      记者唐丽丽 赵辉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