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对话检察官”李平:创新工作机制 规范司法行为

2015年12月11日 17:03:00 作者:邓梦娇 张辉 来源:大众网
“近年来,罗庄区人民检察院在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中,通过推行未检‘一体化’工作平台、开发应用律师电子阅卷系统、行政执法检察监督管理系统等多项创新性工作机制,有效规范了办案程序,切实增强了司法公信力。”11日,临沂市人民检察院与大众网联合开展的“对话检察官”大型网络访谈活动第二期上线,临沂市罗庄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平做客本次访谈。

     

    临沂市罗庄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平做客本次访谈

    访谈现场

      大众网临沂12月11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张辉)“近年来,罗庄区人民检察院在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中,通过推行未检‘一体化’工作平台、开发应用律师电子阅卷系统、行政执法检察监督管理系统等多项创新性工作机制,有效规范了办案程序,切实增强了司法公信力。”11日,临沂市人民检察院与大众网联合开展的“对话检察官”大型网络访谈活动第二期上线,临沂市罗庄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平做客本次访谈。

      李平在访谈中谈到,罗庄区人民检察院在临沂市检察院党组和罗庄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高检院、省检察院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通过狠抓规范司法行为这个核心,推动检察工作整体上台阶、上水平。

      在谈到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的具体措施时,李平说,我们按照市检察院鲍峰检察长“加快构建‘五位一体’新模式”的要求,采取了明晰岗位职责、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机制、加强队伍建设等四项主要措施,既抓住典型不规范案件不放松,同时,又注重创新工作机制,管住长远。对此,罗庄区人民检察院进行了一系列的探索和尝试。

      随后,李平在访谈中围绕律师权益保障,社会矛盾化解,提升行政执法检察监督的刚性以及完善青少年权益保障等方面进行的一系列机制创新进行了深度解读。

      在访谈现场,李平还就网友关心咨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为进一步加强与网友和大众的沟通,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临沂市人民检察院与大众网联合推出“对话检察官”大型网络访谈栏目,10月20日上线的是“基层检察长访谈系列”。 首期上线嘉宾为临沂市兰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苏波,第二期上线嘉宾为罗庄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平。网友们可点击“对话检察官”系列专题,随时浏览。(专题地址:http://linyi.dzwww.com/2015/dhcjg/)欢迎网友们积极踊跃提出你所关注的热点话题,大众网将及时将网友提出的问题进行汇总。参加“对话检察官”网络互动访谈节目的网友,可分别从以下平台专区留言提问:网友们可以点击http://www.dzwww.com/0539/进入大众论坛进行跟帖提问,关注临沂市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linyijiancha、临沂大众网微信公众号linyidzw并发送问题,或进入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跟评留言,详情可拨打临沂大众网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