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食安山东”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共抽检食品2555批次

2015年12月14日 18:02:00 作者:刘译阳 来源:大众网
14日下午,临沂市“食安山东”建设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大众网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我市共确定13家食品生产加工企业、488家食品流通单位、18条餐饮示范街街区,108个餐饮示范店,91个学校示范食堂申报“食安山东”优质品牌。

    临沂市“食安山东”建设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临沂12月14日讯(记者 刘译阳)14日下午,临沂市“食安山东”建设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大众网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我市共确定13家食品生产加工企业、488家食品流通单位、18条餐饮示范街街区,108个餐饮示范店,91个学校示范食堂申报“食安山东”优质品牌。

      截至目前,在监督抽检方面,共抽检食品2555批次,其中生产环节抽检846批次,合格817批次,合格率96.6%,流通环节抽检1058批次,合格1021批次,合格率96.5%,餐饮服务环节抽检651批次,合格634批次,合格率97.39%。在评价性抽检方面,共抽检食品1440批次,其中,流通环节抽检912批次,餐饮服务环节抽检528批次,目前检验正在进行。对于抽检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全部依法进行了处理。

      一年来,市食药监局着眼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产品,共开展了肉制品、白酒、糖果制品、豆制品、蜂蜜、明胶、饮料、饮用水、虾米(海米)、五毛小食品、走私冷冻肉品、低劣红酒、假劣牛肉干、牛肉粒、旅游景区餐饮店等十多项专项整治,查处违法案件472件。此外,今年以来,全市共受理食品类投诉举报6458起,较去年同期增加了136%,根据投诉举报查办案件1202起,占全部查办案件的24%。同时,加大了对食品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全力规范食品生产、经营、餐饮各环节,1-11月,共立案查处食品违法案件3997起,保健食品违法案件37起,查处涉案违法产品货值177.1万元,取缔无证生产经营窝点180家,移送司法机关案件52起,办案数量较去年全年增加了44.5%,移送司法机关案件数量较去年增加了23.8%。组织专项执法检验60批次,开展了全市高速服务区餐饮专项执法检查、稽查办案百日行动等专项执法活动。有力打击了食品违法犯罪行为,保证了全市人民饮食安全。

      20153月,稽查支队根据投举报线索,多次蹲点摸排,联合公安部门对兰山区一小区车库进行突击检查,现场共查获空心胶囊23箱、中药药粉86公斤,经检测,两个品种胶囊铬含量分别超标46倍和71倍,超标严重。经调查,当事人阎某20143月在市场上自行购进无批准文号、无生产企业、批号等信息的“三无”空心胶囊对外销售谋利,市局依法对当事人阎某予以了严厉处罚。

      今年以来,临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以“食安山东”建设为统领, 着力打造“食安山东”优质品牌,不断加大食品安全执法力度,加快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