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关注临沂公交夜班车:一趟拉5人 首日乘客有点少

2015年12月19日 09:29:00 作者:杨青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18日,临沂市12条新增公交夜班车正式运行,市民纷纷为临沂公交这一方便市民出行的举措点赞。不过,记者在体验中发现,因为大部分市民形成已久的生活习惯,夜班公交车上路首日乘客较少,市民还需适应一段时间。

      18日,临沂市12条新增公交夜班车正式运行,市民纷纷为临沂公交这一方便市民出行的举措点赞。不过,记者在体验中发现,因为大部分市民形成已久的生活习惯,夜班公交车上路首日乘客较少,市民还需适应一段时间。

      18日晚6点半左右,记者来到兰山区政府公交站牌处等候新增的K87夜班公交车,站牌处还有三四位市民在等其他班次的公交。“K87路公交也开通夜班车了吗?那以后晚上坐车就更方便了!”正在等K10路公交车的王女士高兴地说,“以前晚上去人民广场附近逛街,来回都要打车,K10路公交延长末班车时间后方便了很多,现在又开通了87路夜班公交,可选择的就更多了。”

      当晚6点45分,一辆K87路(西线)车到达记者等待的站牌前。公交车上司机尹康乐告诉记者,从K87公交线路开通,自己就开始跑这条线,之前冬季末班车发车时间是下午6点,从18日起正式延长到晚上8点15分。“我们这条线和其他的公交线有所不同,是跑了一个圈,终点站只有1个,一趟途经70个站点,一般用时要110分钟。”尹康乐介绍,开通夜班车后,他和同跑这条线的同事最晚下班时间将由原来的8点左右,延长到晚上10点多,“不过,因为晚上人少,所以班次安排的比白天少一些,白天每隔七八分钟就一趟,夜班车每隔15分钟一趟。我们轮流排班次,以后晚上下班的时间就不固定了。”

      记者坐在公交车上体验一圈下来发现,一趟车跑下来仅拉了5位乘客,从晚上7点20分开始,公交车就开始空车行驶。“今天是第一天运行夜班模式,乘客有点少,可能很多市民都还不知道。再说市民平时出行安排已经形成习惯,一时都还不适应,慢慢人会越来越多的。”尹康乐解释说。

      尽管夜班车的开通延长了自己的工作时间,但尹康乐看起来很高兴,“K87这条线连接着市中心和北城新区,还经过很多重要的政府单位,非常重要。之前就有不少经常坐这班车上下班的市民询问何时能延长末班车的时间。现在开通夜班车可以满足很多市民出行的需要,也是咱们大美临沂公交建设发展的一大步啊!”

      记者 杨青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邓梦娇)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