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平邑石膏矿坍塌事故救援指挥部召开情况通报会

2015年12月31日 13:14: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12月31日上午10时30分,事故救援指挥部召开第三次情况通报会。事故救援指挥部副总指挥、临沂市市长张术平通报称,经过紧张有序施救,30日10时40分左右与井下被困矿工取得联系,救援取得重大进展。随着输送食物、药物、照明设备、保暖衣物等物品,目前,井下被困矿工除1人出现腹泻状况外,其余身体状况良好。为此,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杨焕宁、副局长徐绍川十分关心,省委书记姜异康,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分别与副省长、现场事故救援指挥部总指挥张务锋通话,对救援进展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救援工作作出了新指示、提出了新要求。希望千方百计、争分夺秒,把被困人员救上来。

      大众网临沂讯 12月31日上午10时30分,事故救援指挥部召开第三次情况通报会。事故救援指挥部副总指挥、临沂市市长张术平通报称,经过紧张有序施救,30日10时40分左右与井下被困矿工取得联系,救援取得重大进展。随着输送食物、药物、照明设备、保暖衣物等物品,目前,井下被困矿工除1人出现腹泻状况外,其余身体状况良好。为此,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杨焕宁、副局长徐绍川十分关心,省委书记姜异康,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分别与副省长、现场事故救援指挥部总指挥张务锋通话,对救援进展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救援工作作出了新指示、提出了新要求。希望千方百计、争分夺秒,把被困人员救上来。

      张术平表示,今天上午,救援指挥部对救援方案和救援力量作了新的调整部署。井上方面,重中之重是打通大口径的4号救援通道,以便把被困人员救上来;同时,准备新打一个小口径救生孔。井下方面,继续加快排水,为井下救援创造条件;同时开辟了一条从1号井到4号井的通道。

      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副主任高广伟通报了救援进展情况。高广伟说,昨天与井下被困人员取得联系让我们很振奋,但接下来救援依旧非常困难,救援的路还有很长,需要做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下一步救援困难主要体现在整个井下涌水量比较大,井下救援基地被淹,矿井水威胁井下巷道安全,导致井下救援工作停止2天;由于3号钻孔离4号井距离比较近,4号井严重扭曲变形,加之地质结构复杂,3号钻机大直径钻头在凿击岩石时产生强烈震动,容易引起4号井筒垮塌,直接威胁2号钻孔畅通,所以3号大直径钻机暂停运行。目前,针对困难问题,指挥部重新作了部署。

      井下救援方面, 在4号井抓紧改造原来的排水系统,增加水泵、调整管道;在1号井地面储存备用的大功率潜水泵;在3号井提前安装、储备好大功率潜水泵,随时排水。在井上下设立观测点,及时恢复救援基地,确保全面掌握矿区水文信息。新布置5号生命通道,采取快速掘进,超强支护的方式,强行通过冒顶区,以便救援人员尽快到达4号井预定区域。地面钻孔救援方面,新布置了4号、5号、6号钻孔。其中4号、5号两个钻孔是大直径钻头,用双孔双保险的方式保证尽快救出已经联系到的被困人员。6号钻孔325mm,目的是通过钻孔下放探测设备,搜寻4号井西部被困人员。

      省卫计委巡视员李仲军通报称,根据井下被困矿工情况,按照指挥部要求和专家组建议,昨日,投放了每人每天总量为2060ml的肠内营养液。据悉,肠内营养液内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等。另外,还补充了一定量的0.9%的生理盐水。井下被困矿工反应没有出现不适情况,恢复了体力;现在开始投放半流质饮食每人一份。针对1名被困矿工出现腹泻的状况,医疗保障组已投放保护胃黏膜、防止皮肤软组织感染等药物。

      事故救援指挥部表示,将千方百计、想方设法,科学会商、精准施策,动用一切力量尽最大可能解救被困矿工幸存者。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张婷婷)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