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2015年获省生态补偿金约1471万元 全省第一

2016年01月07日 14:30:00 作者:李龙 来源:大众网
7日上午,大众网记者从临沂市环保局获悉,2015年1—12月份,临沂城区PM2.5、PM10、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四项污染物浓度指标同比分别下降17.4%、17.1%、40.0%、17.2%,其中前三项下降幅度居全省第1位,获省生态补偿金约1471万元,居全省第1位。

      大众网临沂1月7日讯记者 李龙)7日上午,大众网记者从临沂市环保局获悉,2015年1—12月份,临沂城区PM2.5、PM10、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四项污染物浓度指标同比分别下降17.4%、17.1%、40.0%、17.2%,其中前三项下降幅度居全省第1位,获省生态补偿金约1471万元,居全省第1位。

      2015年,临沂围绕工业污染治理、能源结构调整、城市扬尘治理、机动车尾气治理等重点任务,在对13家环保部华东督查中心检查发现违法企业进行停产治理的基础上,依法对57家企业实施停产治理、412家企业实施限期限产治理。成立企业整治帮扶小组,下设9个行业指导服务组,明确工艺提升和污染治理要求,“一企一策”帮扶指导企业整改提升,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阶段性成效,打造了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互促共赢的“临沂模式”和“临沂样本”。截至目前,57家停产治理企业中,42家正常生产,15家停产;412家限期治理企业中,353家完成整改备案解除限期治理,30家停产整治,29家关闭搬迁。

      同时,建立常态化、全天候执法机制,运用“无人机”对重点区域进行地毯式执法,“临沂环保夜鹰”成为全国环保执法典型。目前,共检查企业15040家次,清理土小企业1586家,立案查处环境违法行为1423起,同比增长75%;处罚金额6965.98万元,同比增长131%。其中,市级立案查处719起,同比增长72%;处罚金额4115.53万元,同比增长126%。环保、公安联合查处环境犯罪、治安案件147起,刑事、行政拘留112人。

      另外,临沂市环保局投资1200余万元,升级建设智慧环保应急管理平台,引进LIMS实验室管理系统,实现自动化管理。投资200余万元,配备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车,对行进中车辆尾气进行实时监测。对61家废水国控、省控重点污染源企业、42家废气国控、省控重点污染源企业、23家国控、省控污水处理厂、8家重金属企业、1家规模化养殖场开展了污染源监督性监测。

      截至目前,临沂未发生较大以上级别突发环境事件。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张婷婷)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