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第五届“温暖加衣”首站情暖沂南孟良崮实验学校

2016年01月15日 18:18:00 作者:刘译阳 来源:大众网
15日下午,临沂市第五届“温暖加衣·爱心助童”活动首站走进沂南孟良崮实验学校,将112件棉衣、140件体育用品、200册课外图书以及食品送到了孩子的手中。

     

      

    爱心企业代表中华保险临沂中支党委书记、总经理宋传龙(左)和房银(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山东总经理董一瑾(右二)进行捐赠


    领导和爱心企业代表为孩子们发放棉衣

    孩子拿到新棉衣后露出开心的笑容

    孩子领到标有自己姓名、身高的专属棉衣

    临沂市妇联副主席李德凤为孩子穿棉衣

    孩子们穿上新衣后与领导、爱心企业代表合影

      大众网临沂1月15日讯(记者 刘译阳)15日下午,临沂市第五届“温暖加衣·爱心助童”活动首站走进沂南孟良崮实验学校,将112件棉衣、140件体育用品、200册课外图书以及食品送到了孩子的手中。

      自2011年元旦春节开始,临沂市妇联、市文明办、市关工委、大众网临沂站已联合开展了四届“温暖加衣·爱心助童”活动,主要是倡议社会各界爱心单位和爱心市民,关心关爱儿童,为孩子们捐赠御寒棉衣、学习生活用品等。温暖加衣·爱心助童”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全市爱心企业、爱心市民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累计捐赠棉衣3万多件套、学习用品2万多套、帮助孩子达5万多人,让他们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亲情关怀。第五届“温暖加衣”活动启动后爱心电话持续爆棚,许多爱心企业纷纷捐赠棉衣,为留守儿童送去温暖。

      1月15日下午,各主办单位与爱心企业一行驱车赶到沂南。一进入教室,孩子们看到记者一行的到来,用一阵阵掌声和一张张笑脸表达出他们内心的喜悦。为保证棉衣能够合身和精准发放,爱心企业提前标明每件棉衣所属孩子的姓名、班级、身高以及家庭情况等信息,捐助仪式开始后,领导和爱心企业代表将一件件“度身购买”的棉衣精准地送到它们的小主人手里。

      拿到崭新的棉衣,孩子们爱惜地抱在怀里,随后爱心企业代表和领导在现场为孩子们穿上了新棉衣。1年级的于芯卉告诉大众网记者,自己平时跟爸爸生活,自己并不清楚妈妈去哪儿了。可小小的于芯卉有着不一般的理想,她眨着大眼睛说,“我想当太空人,会飞的太空人,那样很幸福,很自由”。于芯卉告诉大众网记者,很久都没有穿新衣服了,自己很喜欢叔叔阿姨们送来的新衣服,谢谢叔叔阿姨们的爱护,自己以后也会努力学习,回报帮助过自己的人然后帮助更多的人。

      据了解,沂南县孟良崮实验学校地处孟良崮东麓,学校设有21个教学班,共有686名学生。学校现有留守儿童257名,贫困学生70余名,大部分学生是留守儿童,父母不在身边,长时间缺少关爱。沂南县孟良崮实验学校少先队总辅导员王绪堂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称,“在寒冷的冬日里,孟良崮实验学校的孩子们迎来了爱心领导和企业的关心,不仅送来一件件新衣还带来了课外图书和体育用品,这些心意足以给孩子们一个开心的春节。非常感谢爱心企业给孩子们送来的棉衣,同时也让学生们学会了感恩,也更加懂得了珍惜学习的机会,将来用丰厚的知识回报社会,回报每一个帮助过他们的人。”

      爱心企业代表中华保险临沂中支党委书记、总经理宋传龙告诉记者:“我们企业一直以来都很关心公益事业,我很高兴能为留守儿童和家庭经济困难的孩子们捐赠一些衣物,尽自己一份力量为社会做一些贡献,以后会一如既往地关注爱心事业,继续为山区孩子们送温暖,承担企业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

      房银(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山东总经理董一瑾此次为孩子们送来体育用品,董一瑾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孩子是祖国的明天,参与这次捐赠是想为社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让每个孩子都能够成为有价值的人。同时呼吁更多爱心企业和爱心个人参与到关爱孩子的活动中来。

      临沂市妇联副主席李德凤,沂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祖丽梅,沂南县妇联妇联主席丁淑萍,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临沂分公司总经理徐传文,临沂市爱心助童联盟会长杨明芬,爱心企业代表中华保险临沂中支党委书记、总经理宋传龙,房银(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山东总经理董一瑾出席本次活动。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