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快递调至"春节模式"网购情人节礼物来不及了

2016年02月03日 08:24:00 作者:孙飞霞 来源:大众网-鲁南商报
“由于春节期间快递公司陆续放假,本店于1月25日(腊月十六)到2月23日(正月十六)放假,期间无客服值班,停止所有售后服务,需要退换货的亲请留言,年后处理。顺丰快递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春节期间不放假,腊月二十九之前均可发件,不过大年初一需要自行去最近的快递点领取快递。

      现在才想起网购情人节礼物?已经来不及了,亲。2日,记者从临沂市区几大快递公司得知,快递公司已开启“春节放假模式”。大多数网店也是只接单,并不发件。也就是说,尽管今年的情人节赶上了年假末尾,但是由于网店及快递公司进入了“春节模式”,现在网购礼物已经来不及了哦。

      “今天我们公司刚刚公布放假通知,我才发现原来情人节是正月初七,正好是假期结束的时候,想给女友买个礼物才发现网店大都放假了,个别网店甚至放假到正月十六。”90后小陈告诉记者,虽然有些花店过年期间有工作人员值班,但是送花太没有新意了。

      2日,记者在淘宝、天猫等大型电商平台看到,不少店家在打出年货促销广告的同时,还刊登了节前节后的营业时间调整启事,进入“春节放假模式”。

      “由于春节期间快递公司陆续放假,本店于1月25日(腊月十六)到2月23日(正月十六)放假,期间无客服值班,停止所有售后服务,需要退换货的亲请留言,年后处理。放假期间不接单,不派件,统一假期后按照时间先后陆续发出。”淘宝网一服装店在网店首页贴出了公告。

      一家销售干果的网店客服人员则告诉记者,他们春节假期从腊月二十五持续到正月初八。从过了腊月二十,一直合作的几家快递公司就陆续停止收件,腊月二十四后停止派件,为此网店也只能跟随快递公司春节放假,开启闭店模式。

      “要是走顺丰,价格成本会高出不少,若是使用EMS,派送时间不能确定,很容易出现纠纷或者投诉,还不如直接闭店给员工放假。”该客服人员说。

      一家鲜花网店的客服人员“钟爱”告诉记者,往年他们春节放假是到正月十几,由于今年情人节正好在春节假期中,所以只好将春节假期缩短。“腊月二十五到腊月二十七期间,白天有客服人员值班,除夕到正月初二没有人值班。由于快递公司放假,所有的快递只能改发顺丰,所以,在下单前请务必咨询客服。”

      延伸

      快递进入“春节模式”EMS、顺丰不放假

      2日,记者采访中,大多数快递公司表示春节期间放假,放假时间多为腊月二十至正月初六或者正月初八,放假期间会安排值班人员,但只能收件不能派件。

      即使声称春节不放假的EMS与顺丰速运,也表示春节期间收发快件的时间可能会延迟一些,并建议有需要的市民要尽早办理业务。

      “我们正式放假时间是腊月二十四到正月初七,期间不派件也不上门取件。”申通快递临沂地区一快递员告诉记者,为了确保快件能在放假前送达,从1月25日开始就不再收取发往青海、西藏等地的快件了。

      天天快递临沂地区的一快递员告诉记者,他们放假时间是从腊月二十四到正月初八,根据往年的经验,他们公司自腊月二十开始,便有意识减少接单量,腊月二十四将停止收件正式放假,直到年后正月初八正式上班。

      中通快递公司则在官网发出公告表示,2月7日-12日(除夕到正月初五),中通将进入春节运营模式,2月13日(正月初六)起恢复正常运作。圆通快递公司也在官网发布公告表示,从2月6日—2月12日(腊月二十八到正月初五)进入春节运营模式,2月13日(正月初六)起恢复正常运作及揽收派送服务,并保证春节期间“不休网、不拒收、不积压”。

      顺丰快递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春节期间不放假,腊月二十九之前均可发件,不过大年初一需要自行去最近的快递点领取快递。大年初一至正月初六,对发件的市民加收10元不等的服务费。

      但是,春节假期里由于气候、交通、运力等不确定因素,无法保障送件时间。

      EMS的工作人员则表示,在春节期间各种快递业务还和平时保持一致,不过,春节期间人手肯定会少很多,时效上会慢一点,价格则不变。

      韵达速递也发布公告表示,春节期间全网络正常运营。不过由于春节期间特别是欠发达地区寄递量急剧下降,韵达速递将对相关地区的汽运、航空线路进行调整、优化,部分地区快件时效将有一定的变动。

      提个醒

      1、春节消费热潮来袭,消费者在网购年货时要提前确认选择哪一家快递公司,问清楚是否能在年前送达。

      2、春节期间网购可以选 择一些有独立配送物流的B2C网站,如京东、亚马逊中国等,但也要提前看清楚送达时间。

      3、网购时显示的配送时间多为估计的时段,急需的物品应选择线下购买。

      4、如果不是急需物品,可在节后购买或第一时间进行配送。如有快递需求,春节期间顺风、EMS仍收件派件。

        记者 孙飞霞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