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春节假期177.16万人次游临沂 旅游综合收入近9亿

2016年02月14日 13:57:00 作者:林鹏 来源:大众网
14日,大众网记者从临沂市旅游局获悉,春节黄金周期间,临沂市共接待游客177.16万人次,同比增长10.17%,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81亿元,同比增长14.88%。

      大众网临沂2月14日讯(记者 林鹏)14日,大众网记者从临沂市旅游局获悉,春节黄金周期间,临沂市共接待游客177.16万人次,同比增长10.17%,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81亿元,同比增长14.88%。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在节日休闲需求、刺激消费政策、商家优惠措施和假期天气路况等各方面因素综合作用下,春节假期期间,临沂市迎来客流高峰,各大景区游客接待量均有明显增长。其中,列入省假日旅游信息监测点的蒙山旅游区、河东观唐温泉旅游度假村、沂南智圣汤泉旅游度假村、沂水东方瑞海温泉旅游度假村、沂水天谷景区、郯城望海楼旅游区、临沂市科技馆、平邑山东省天宇自然博物馆、兰陵国家农业公园旅游区、沂南竹泉村旅游区、沂水雪山风情小镇11个景区共接待游客48.5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857.6万元。其中,蒙山旅游区共接待游客24.27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604.32万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6.5%和15.8%。

      猴年春节假期,民俗节庆文化活动引爆旅游市场。多家景区围绕“祈福”主题,把握“休闲、快乐”消费需求,先后举办了一系列庙会、灯会、艺术节等活动,各类高跷旱船、腰鼓秧歌、舞龙舞狮、武术杂耍、民间小戏、绝活表演、非物质文化展演和特色小吃等新、奇、特项目,受到游客热烈欢迎。为改善供给,一些庙会活动积极推陈出新,形成了许多新看点、新亮点。新春洋庙会、“中华龙狮文化节”、“中国状元文化节”、“十里红妆”民俗风情大巡游、大型艺术灯会等纷纷举办,这些节庆活动花样多、形式新、规模大,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许多景区“人满为患”、“车满为患”。

      “泡温泉、玩滑雪、体验冰火两重天”等线路产品持续走俏。据了解,多个温泉旅游度假区客房几乎天天客满,平均入住率达96.5%以上。春节假期期间,临沂四大温泉度假区共计接待游客6.58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852.1万元,分别增长8.5%和6.9%,创下客流新高。兰山李官茶山滑雪场、沂水天谷景区滑雪场、郯城望海楼滑雪场、沂南冰雪时代滑雪场游客接待量创历史最高水平,黄金周期间累计接待游客超过8.7万人次,同比增长16.7%。

      乡村民俗休闲旅游持续升温,各乡村旅游景区景点推出一系列乡村休闲旅游产品。兰陵国家农业公园推出了“代村深呼吸”乡村游主题活动,举办了扭秧歌、踩高跷、抬花轿、吹唢呐、古装戏曲、杂耍等民间艺术表演和剪纸、捏塑小郭泥人、缝制虎头鞋帽等民俗技艺展示活动及农事体验项目,颇受欢迎。沂水泉庄乡元宝山村组织游客开展贴窗花、包饺子、放鞭炮等民俗活动,为游客精心准备特色庄户饭。河东龙园生态旅游度假区推出了堆雪人大赛、雪地摩托、打雪仗、滑雪梯等趣味性较强的项目,并举办了草莓、黄瓜等果蔬采摘活动。

      文化科技休闲活动深入人心。临沂市博物馆举办了“带春回家”主题活动,邀请书法家带领青少年学生学习民俗文化、了解制拓技术,受到孩子喜爱。市科技馆则以“探寻科学·体验科技”为主题,举办神笔马良等主题展览活动。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培养了儿童认知自然、探索生命奥秘的乐趣,促进青少年儿童身心健康和智力发展。

      从游客构成看,仍以市内游客为主,城市居民、农村居民出游率均有显著增长。回乡过年的游子、务工人员比例进一步增大。据统计,市内游客约占总人数的87%。从出游方式看,市内一日游、短途自驾游、家庭自助游、亲朋结伴自驾游、车友会自驾游占据主流。从游客流向看,城区近郊旅游、温泉滑雪游、溶洞观光游、乡村休闲游、民俗文化游等旅游产品最受欢迎,相关景区游客接待量大幅增长。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