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18家企业进入军队物资供应商库 2016军民融合更密切

2016年03月31日 07:42:00 作者:刘译阳 来源:大众网
30日,临沂市军民融合工作新闻发布会暨《国防时空》杂志社驻临沂工作站授牌仪式在华盛江泉城大酒店举行。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临沂市18家企业进入军队物资供应商库。

    会议现场

      大众网临沂3月30日讯(记者 刘译阳)30日,临沂市军民融合工作新闻发布会暨《国防时空》杂志社驻临沂工作站授牌仪式在华盛江泉城大酒店举行。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临沂市18家企业进入军队物资供应商库。

      据了解,2014年7月27日,临沂市军民融合发展促进会正式成立,率先在全国成立的市级军民融合发展服务平台,山东军星、鲁光化工、天宝化工、海纳电子、山东临工、临沂金锣、华盛江泉等149家骨干龙头企业,纷纷踊跃加入,会员企业涉及现代农业、食品酿造、纺织服装、冶金建材、工程机械等传统产业和电子信息、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

      截至目前,临沂市累计18家企业成功进入军队物资供应商库。以临沂市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为平台,成功创建山东省首批省级“新型工业化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基地”。同时,促进临沂海纳电子、山东鲁光化工集团等会员企业军地共用技术成果有效转化,带动了技术产品升级改造,提升了产品质量水平。此外,由市军民融合发展推进办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发起成立临沂双赢军民融合科学技术研究院,初期创设7家专业研究所,按市场化运作,相对独立开展技术研发、引进和成果转化工作。

      大众网记者获悉,2016年,临沂将组织引导优秀骨干民品企业进入军品市场,把临沂市更多的优质民品推介到部队,争取全市2016年有30—50家企业进入军队采购供应商库。同时,有3—5项军工科研生产项目落户临沂、引进转化5项军民融合共用技术,引进50名高层次军民两用人才以及创设山东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军民融合发展平台成为2016年临沂市军民融合工作的重头戏。

      此外,会议对《国防时空》杂志社举行了驻临沂工作站授牌仪式。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