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7块钱可租一周电动汽车开 限30个名额

2016年04月27日 08:58:00 作者:何青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据了解,临沂公交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本次推出体验活动,共有30辆众泰·云100的纯电动汽车供市民体验。4.临沂公交焦庄站充电站(罗庄区沂州路与清河南路交会向南50米路西)


    张女士听说可以1元租车,特意请假来租车地点咨询情况。

      “每天一元的租金,电动汽车开回家,一周的时间体验绿色出行带来的便捷!”面对这样的介绍,您有没有心动?临沂公交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推出了7天7元体验绿色出行的活动。

      据了解,临沂公交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本次推出体验活动,共有30辆众泰·云100的纯电动汽车供市民体验。4月27日至29日三天的时间接受市民的电话预约,五一假期后,根据电话报名的先后顺序对报名人员进行信息审核,从中选出30名市民进行体验。原则上来说,只要驾龄超过三年的都可以报名体验特来电纯电动车,“我们这次活动为期一周的时间,一天一元的租金,一周是7元的费用,让市民来体验一种全新的绿色出行。”临沂公交特来电汽车租赁部负责人陈汉伟对记者说。

      “我们的车购买了全险,因此市民在体验的活动中,除了承担电费和交通违章之外,不需要承担别的任何费用。”临沂公交特来电汽车租赁部负责人陈汉伟介绍道,汽车购买了第三者、不计免赔等项目的全险,同时汽车长得有点像奥拓,更有可以承载四人的超大空间,最高时速可达到85迈,续航里程可达150公里。值得一提的是,汽车的底盘采用的是轿车的底盘,因此驾车的稳定性会更胜一筹。

      在体验完成7天后,必须归还车辆,逾期不还的将按照每天70元的租金收取费用。


    为了测试电动车的最高时速,记者还特意在高架路上进行了一番体验。

      记者体验

      载3人最高时速可跑80

      26日,记者申请体验后,工作人员拿来一份《临沂公交特来电新能源租车会员协议》,协议里面对于会员的权利和义务,以及租赁的相关规定、违约责任、押金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办理完相关手续大约需10分钟,之后便可以去院内提车了。

      记者在临沂公交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的院内,看到了本次可以体验的电动车众泰云100,云100是众泰首推面向国内市场的电动车,厂家给予它“国民电动车”的头衔,这是一款“长相”类似奥拓的汽车,从外观上完全看不出这是一辆纯电动车,仅仅通过尾部的云100标识提醒知道它含义的人,这是一款电动车。

      打开驾驶室的车门后会看到仪表盘位置显示电量、时速、电压、电流等信息,中控台不仅有可触摸显示屏,还有空调设备,汽车分为前进、后退、空挡三个挡位。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款车最吸引人的设计是安卓车机以及三元锂电池带来的续航优势,提供了两个SD卡槽,一个提供给用户使用,另一个用于地图文件的存放,导航支持北斗与GPS两个信号接收频段,通过WIFI可以访问网络,更新凯立德地图软件,并且支持安卓手机的映射操作。

      开始驾驶后,车内三人,全程最高时速达80,起步的时候,会感觉动力十足,但是在行车过程中,超车的时候会感觉到动力不是太足,这也是电动车有别于汽车的地方。全程比较匀速的前进,如果在高速路上行驶,这样的动力显然是有些“力不从心”。但是如果在市区繁华地段行驶,或者近郊行驶,还是很方便快捷的。

      需要提醒的是,充电一般需随用随充,在电量完全耗尽的情况下,充满电需要6个小时。

      如果你有放最少8辆汽车的场地,能有最少8辆电动汽车,同时你也愿意开放供大家使用和充电,就可以告诉本报,特来电公司可以在你家门口免费建充电桩!

      小贴士

      咋办租车手续?

      本次7元体验一周绿色出行的活动,租车地点位于兰山区西外环与双岭路交会北200米的临沂义堂交通运输所院内,市民可在4月27日至29日拨打电话2173717进行预约。5月3日,工作人员将对电话预约报名者进行信息审核,通过者会电话通知,报名者可在当天到临沂义堂交通运输所填写“体验协议”,办理会员,会员办理需本人身份证、驾驶证、押金2000元。

      体验活动期满后,再到接车地址进行车辆交接,2000元押金30个工作日之后退还,以检查车辆违章事宜。若车辆配件有所减少或损坏,按照《会员协议》进行处理。延期交车者,每天扣除70元押金。若想长期租赁按照每天40元,相关事项可咨询工作人员。

      可用充电站在哪?

      1.临沂市交通局充电站(兰山区北京路与沭河路交会东50米)

      2.临沂义堂交管所充电站(兰山区西外环与双岭路交会北200米)

      3.临沂经济开发区客运枢纽充电站(河东区沃尔沃路与合肥路交会)

      4.临沂公交焦庄站充电站(罗庄区沂州路与清河南路交会向南50米路西)

      (记者何青 通讯员张皓焜)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