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这个女贼真任性 每次作案都打的往返

2016年05月26日 16:51:00 作者:邓梦娇 徐家伟 徐向田 胡振凯 来源:大众网
近日,莒南警方抓获一“独特”的女窃贼,之所以说独特,一是每次作案犯罪嫌疑人都是从其居住地临沂市专程打的到莒南,寻找到作案目标后一旦得手即再次打的逃离。

      大众网临沂5月26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徐家伟 徐向田 胡振凯)近日,莒南警方抓获一“独特”的女窃贼,之所以说独特,一是每次作案犯罪嫌疑人都是从其居住地临沂市专程打的到莒南,寻找到作案目标后一旦得手即再次打的逃离;二是作案手法独特,嫌疑人以买东西为名不停地将店主指挥得团团转,在店主疲于应对丧失注意力之际“快、稳、准”下手盗窃钱财。

      5月10日上午9时许,莒南县城区天桥路某中学附近街道上肉店老板高某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女顾客,该顾客先喊着要高老板给割65元钱的肉,割了肉之后女顾客声称肉有点脏让给洗洗,刚洗完要装袋时该女顾客又提出了新要求:将一半的肉剁细,并声称自己有急事让快点,于是店主高某转身去身后的肉墩子上给剁肉,可一会儿剁好时却不见了刚才的女顾客,高某心道这顾客还真有急事,连肉也顾不得拿就走了,他也没有多想就将肉给装好放在一边等刚才的女顾客忙完了来取,可不久高某就发现自己放在旁边小塑料盒内的800元现金不见了。

      被这位女“顾客”光顾而被盗的绝不仅仅高某一人。就在高某被盗的当天,莒南县黄海路的一家熟食酱菜店也被一女顾客借口买东西吸引店老板魏某注意力,被盗现金4500余元,银行卡等物品一宗。也在同一天,该女顾客又窜至莒南县某珠宝店,借口买金项链,吸引店员注意力,盗窃店内金项链一条,价值5000余元。5月23日9时许,莒南城区某菜市场一杂粮店,同样被人借口买东西吸引店主李某注意力而盗窃店内现金310元。

      系列被盗案件发生后,莒南警方通过深入对案发现场进行勘察并调查走访,从监控视频中发现嫌疑人是从一辆出租车上下来实施作案的,民警于是循踪溯源,一路追到了临沂市兰山区某小区,经过连日排查,最终锁定并抓获了犯罪嫌疑人杨某彩。

      杨某彩,女,44岁,临沂市兰山区人,曾因盗窃被两次判刑。因其娘家在莒南,所以对莒南较熟,每次作案都是专程从临沂打的来莒南,实施盗窃后再打的返至临沂市,可谓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经初步审查,杨某彩还涉及临沭等多地盗窃案,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高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