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大学今年招11803人 免费师范生招424人

2016年05月31日 08:01:00 作者:金成远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30日,临沂大学发布招生简章,招生计划也随之出炉。今年临沂大学共计招生11803人。跟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临沂大学本科专业将实行学分制试点,学费也将按照学生所修学分收取。

      30日,临沂大学发布招生简章,招生计划也随之出炉。今年临沂大学共计招生11803人。跟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临沂大学本科专业将实行学分制试点,学费也将按照学生所修学分收取。

      根据招生计划,今年临沂大学共计划招生11803人,其中本科省内招生4807人,省外招生1236人;专科省内招生3530人,省外只在河南投放30个招生计划。此外,今年临沂大学专升本计划招生700人,初中起点五年制专科招生1300人,初中起点七年制本科招生200人。

      根据临大公布的招生计划表,今年省内本科招生最多的两个专业为建筑学院的土木工程专业和体育学院的体育教育专业,两个专业均招生100人。外国语学院多个专业招生人数都不到10人,其中理工类朝鲜语和法语专业分别只招收6人,文史类西班牙语和朝鲜语均只招收9人。

      跟往年相比,临大招生最大的变化就是本科专业开始实行学分制试点,除了校企合作、中外合作及免费师范生专业外,其他本科专业的学费均按学分收取。目前,具体收费标准还未最终确定。

      “实行学分制后,学生在课程上有了更大的自由选择权,除了必修课程外,学生不仅可以跨学院选修自己感兴趣的专业,甚至可以选修在线网络课程,这些课程的学分,都将被记入考生档案,只要修满一定数量的学分,学生就可以拿到毕业证。”临大教务处工作人员表示,实行学分制后,学生的学业年限也将打破传统的4年制,学生可以提前也可以延后修满学分,最短3年,最长为8年。

      今年免费师范生招424人

      今年临大也将参加免费师范生招生,计划招生424人,涉及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英语、化学、小学教育等专业。据了解,该项计划的招生人数已包含在本科招生中。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高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