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涉盐犯罪意见出台近满月 临沂查涉盐案件50余起

2016年06月01日 08:08:00 作者:杨青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5月初,临沂市印发了《关于办理涉盐危害食品安全刑事案件的指导意见(试行)》,近一个月来,我市掀起打击涉盐食品犯罪的新高潮,查获涉盐案件50余起,其中10余名犯罪嫌疑人被刑拘并面临刑罚。

      5月初,临沂市印发了《关于办理涉盐危害食品安全刑事案件的指导意见(试行)》,近一个月来,我市掀起打击涉盐食品犯罪的新高潮,查获涉盐案件50余起,其中10余名犯罪嫌疑人被刑拘并面临刑罚。

      2016年4月12日,平邑县盐务局稽查二中队接平邑县卞桥派出所移交,在卞桥镇驻地查获一起非法经营盐产品案件。犯罪嫌疑人吴某某于2016年4月份期间,从临沂购进大粒原盐100kg和散装精制盐600kg,并将其作为食盐销售。犯罪嫌疑人的行为违反了《山东省盐业管理条例》第二十六条的规定,属非法经营食盐行为。依据《山东省盐业管理条例》第四十三条的规定,给予当事人处以:没收盐产品650kg,罚款1万元的行政处罚。2016年5月13日,犯罪嫌疑人吴某某因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平邑县检察院批准逮捕,这是近年来平邑县因用工业盐冒充食盐销售被批捕的第一人。

      2016年5月16日,平邑县盐务局接举报称:犯罪嫌疑人华某某于2016年1月至5月份购进50kg/袋的工业盐100kg至平邑县境内保太镇徐家武阳集市、武台镇东武沟等集市进行非法经营。至案发日尚有15kg工业盐在保太镇徐家武阳集市其经营的杂粮煎饼摊正在销售时被盐政执法人员查获。当事人行为不仅违反了《山东省盐业管理条例》第二十六条和《食盐加碘消除碘缺乏病危害管理条例》第15条第3款的规定,而且已经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当事人于同日被平邑县公安局刑事拘留。

      2016年5月17日,平邑县盐务局执法人员在例行市场检查中发现犯罪嫌疑人刘某某于2015年1月至2016年5月份购进大粒原盐650kg至平邑县武台镇大家庄其经营面条加工店用于面条加工。至案发日尚有15kg该大粒原盐在其加工场所存放待用。另犯罪嫌疑人在2012年违规购销盐产品被平邑县盐务局行政处罚。犯罪嫌疑人行为已经涉嫌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当事人于同日被平邑县公安局刑事拘留。

      临沂市盐务局工作人员介绍说,《关于办理涉盐危害食品安全刑事案件的指导意见(试行)》实施近一个月来,执法人员加大对涉盐违法犯罪案件的打击力度,共计办理案件50多起,行政拘留20余人,刑事拘留10余人。目前涉盐刑事案件正在进一步的审理中,10余名犯罪嫌疑人将面临3年以下的有期徒刑的刑罚。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高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