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文体综合

不可思议的数字! 主场抢七勇士竟只罚了8次球

2016年05月31日 17:17:00 作者:咕哒 来源: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5月31日,NBA西区决赛进行抢七,最终,俄克拉荷马城雷霆在客场以88-96不敌金州勇士,勇士成功翻盘,挺进总决赛。罚球的多少,与主客场有密切关系,像勇士这样在主场罚球不超过8个,还能赢球的球队只有一支——1991年夺冠的芝加哥公牛。

    这是一支违背常理的队伍

    这是一支违背常理的队伍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NBA西区决赛进行抢七,最终,俄克拉荷马城雷霆在客场以88-96不敌金州勇士,勇士成功翻盘,挺进总决赛。本场比赛,勇士再度体现了他们是一支“改变篮球这项运动”的球队,全场比赛,他们只获得了8次罚球,只有4次投篮造犯规。他们是第一支在分区决赛抢七大战中只获得8次罚球,还能赢球的球队。

      本场比赛,勇士只有4次投篮造犯规。分别是克雷-汤普森在首节造了1次,安德烈-伊戈达拉在第二节造了1次,利文斯顿在第三节2+1制造1次,斯蒂芬-库里在第四节三分球造犯规成功1次。

      可以说,勇士一支完全不依赖罚球的球队,因为他们这8次罚球,也都是冲着投篮去的,并不是故意造犯规。

      这样的场景,在NBA历史上是独一无二的,NBA历史上还从来没有球队能在抢七大战中获得不超过8次罚球还能赢球,勇士是第一支完成这样壮举的球队。

      事实上,此前从未有球队如此不重视罚球,所以在NBA历史上,季后赛抢七罚球数不超过8次的球队此前只有一支——今年季后赛首轮步行者对阵猛龙的首战,第七战,步行者远征多伦多,他们全场只获得了8次罚球,最终以84-89输掉了比赛。

      在NBA历史上,分区决赛罚球最少还能赢球的,是2001年的密尔沃基雄鹿。在2001年东区决赛第2战,雄鹿客场挑战76人,他们全场获得了6次罚球,但是雷-阿伦三分11投7中,最终以92-78击败了76人。

      罚球的多少,与主客场有密切关系,像勇士这样在主场罚球不超过8个,还能赢球的球队只有一支——1991年夺冠的芝加哥公牛。

      1991年总决赛第2战,公牛主场迎战湖人,是役湖人获得22个罚球,罚中21个,公牛获得8个罚球,罚中7个。但是迈克尔-乔丹18投15中,狂砍33分7篮板13助攻2抢断1封盖,斯科蒂-皮蓬16投8中得到20分5篮板10助攻,公牛最终以107-86击败了魔术师约翰逊领军的湖人。

      纪录的存在,就是为了让人打破。而勇士,已经用他们匪夷所思的篮球哲学多次打破了纪录。他们是一支划时代的球队,是一支改变了这项运动的球队。

      (咕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