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短评:房子也是商品,售后跟不上咋行

2019-08-07 11: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评论员 林鹏

  雨季到来,几家欢喜几家愁。在炎热的三伏天,来几场雨倍觉凉爽。可对于白鹭金岸业主李先生(化名)而言,非但没有感受到凉意袭来,反而忧心忡忡。为啥?他家的房子储藏室积水。

  一番打听下来,绿城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具体情况要与业主核实,核实完后再给记者回复。截至记者发稿,并未收到绿城物业相关回复。白鹭金岸开发商亚太金昌控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已经交房,之后的事情业主应向物业公司反映。乍一看,仿佛遭遇"踢球"。

  对此,有律师认为,首先应确定储藏室积水是房屋质量问题,还是物业服务质量问题。若房屋存在质量问题,业主与开放商之间产生的是房屋买卖合同纠纷。开发商应按照《房屋买卖合同》的约定和相关法律规定承担维修责任,给业主造成损失的,还应承担赔偿责任。

  如积水非因房屋存在质量问题,而是物业公司服务不到位,则双方产生的是物业服务合同纠纷。业主有权要求物业公司履行相关义务,因物业服务企业怠于履行义务或履行不全面,给业主造成损失的,物业服务企业应承担赔偿责任。

  诚如新闻报道所言,业主称房子仍在质保期内。若属房屋质量问题,开发商首要责任在于认领责任清单;若是物业不作为,也应该接受业主质疑,改进服务,让业主房子消除问题。而如今,开发商的做法,无疑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心态。物业则是一番绵柔说辞,并未直面问题。

  众所周知,房子是商品。既是商品,总得有质保期吧?那么,售后去哪里呀?言简意赅的一句话,东西虽然卖了不假,但是售后服务不能丢。

  相关链接:

  市民反映临沂白鹭金岸储藏室年年积水 开发商:已交房找物业处理

  http://linyi.dzwww.com/news/201908/t20190806_17032085.htm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