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费县

费县二中多措推行“三爱”教育 提升校园人文内涵

2015年10月20日 21:37: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为提升学生品德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践行“以人为本、立德树人”的办学理念,尊重人、发展人、成就人,费县二中积极筹划开展系列活动,力求让“三爱”成为学校教育新常态,深入心中,落到实处。

      大众网临沂讯 为提升学生品德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践行“以人为本、立德树人”的办学理念,尊重人、发展人、成就人,费县二中积极筹划开展系列活动,力求让“三爱”成为学校教育新常态,深入心中,落到实处。  

      一是积极筹划,强化责任落实;舆论宣传,营造“三爱”氛围。各分管校领导以本校实际、学生实情为依据,及时跟进指导,抓好活动方案设计、活动过程组织和活动效果的评估,确保各科室、年级高质量高效益开展好各项教育活动。校团委、政教处、教务处组织各班开展“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板报比赛,检查并在宣传栏表彰优秀班级和优秀作品。各任课教师结合本学科特点将“三爱”教育贯穿于教学全过程,时时处处渗透“三爱”教育,并与教师工作量化考核挂钩。

      二是深入开展教育系列活动,抓好抓实“三爱课堂”。创新“三爱”主题班会。以“努力学习、立志成才、报效祖国”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且富有实效班会:有的利用多媒体播放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典型事例,培养学生热爱劳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高贵品质;有的结合自己学习及劳动实践,畅谈自己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心得体会和感悟,引领学生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有的以演讲、小品、歌舞形式褒扬真善美、鞭笞假恶丑社会现象,让“三爱”走进学生心灵,启迪学生智慧。

      三是开展“三爱”教育征文比赛活动,结合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为主题,以“红军爷爷打鬼子”等身边爱祖国教育典型事例,让学生真切感到“三爱”教育随处可见、随时可学;开展“我是二中人我自豪、“我是二中的形象代言人”主题签名、国旗下爱学习爱祖国主题讲话活动,举办中学生新守则知识竞赛、红歌歌唱比赛活动,规范学生言行举止,争做文明守纪学生,并融入“文明班级”“文明学生”评选的活动中。

      通过开展“三爱”教育系列活动,费县二中营造了浓郁的“三爱”的教育氛围,升华了全体学生对“三爱”精神内涵的理解,培养了学生“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良好品质,增强了践行“三爱”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张婷婷)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