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费县

费县质监局构建“大质量”工作格局

2016年04月26日 11:34: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企业是生产经营活动的主体,也是抓质量保安全的主体。为了提升企业的质量安全意识,改变“政府一头热、企业一头冷”的工作局面,县质监局采取有效措施,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构建“大质量”工作格局。

      一是推进扶优扶强。以争创山东名牌、市长质量奖、优质产品生产基地等为抓手,引导企业对照创建标准自我加压,促进发展方式和竞争方式向现代化转变。推进《卓越绩效评价准则》的实施,引导企业高点对标,采用先进质量管理方法,通过追求卓越品控提升质量效益。主要负责人带队到20余家重点企业进行调研,摸清企业底数,按照“一企一策”的原则制定帮扶方案,争取上级质监部门的支持, 2016年力争创建山东名牌1-2个。

      二是加强教育培训。组织55家企业参加了监管行业企业法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安全教育培训会,邀请专家进行了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知识讲座;组织50余家企业参加了《山东省特种设备安全条例》宣贯培训会,结合案例向企业逐条阐释了《条例》内容,增强了企业做好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意识和能力。组织14家企业参加了省标准化院组织的企业标准自我声明公开集中培训班,促进企业标准自我声明公开政策落地。

      三是强化监督管理。对存在质量安全风险的产业及产品深入开展风险分析研判,摸清了我县人造板企业的底数。做好对参与上级抽检企业的监管,加强对重点企业的关键控制点、原材料、出厂检验等环节的监督,确保重点产品抽查合格率。监管过程中突出服务,大力宣传落实企业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指导企业加强内部质量安全管理。对在日常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通过执法监督、行政约谈、违法行为“回头看”等一系列举措,跟踪落实企业整改情况,教育引导企业依法组织生产。对于在上级抽检中出现问题的3家企业依法进行了处理。

      四是加强舆论宣传。运用传统纸面媒体和微信等新媒体,传播质量文化、开展质量教育、引导质量消费、褒扬质量典型,重点宣传我县近期在品牌创建上取得的成绩,提升全社会质量和品牌意识。开展了“3.15”法制宣传等一系列活动,让群众感受到质量法治的权威性,在全县形成“人人重视质量、人人创造质量、人人享受质量”的浓厚氛围,以舆论倒逼机制促进企业抓好质量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