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高新区

高新区:全力推进“三引一促”提质增效升级

2015年09月28日 15:55: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今年以来,高新区把“三引一促”工作作为壮大产业集群、实现跨越发展的重要抓手,坚持“大开放、大招商、大发展”理念,努力在项目数量、体量、签约落地、建设进度上实现突破。截至目前,全区签约项目19个,总投资146亿元,其中过10亿元项目5个;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78人;引进各类技术15项。

      大众网临沂讯 据临沂市政府官网消息,今年以来,高新区把“三引一促”工作作为壮大产业集群、实现跨越发展的重要抓手,坚持“大开放、大招商、大发展”理念,努力在项目数量、体量、签约落地、建设进度上实现突破。截至目前,全区签约项目19个,总投资146亿元,其中过10亿元项目5个;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78人;引进各类技术15项。

      引资方面,高新区强化专业招商力量,加强重点区域点产业、企业招商,切实提高招商引资的针对性和成功率。先后派出12批招商引资小分队分赴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地区开展招商活动,赴境外开展招商引资活动1次。

      目前,全区共有在建过亿元项目95个,总投资351.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7.3亿元,已完成投资87.7亿元。海纳电子与日本京能国际、德国菲尼克斯合作,总投资10亿元的电动汽车核心零部件产业园项目已经开工建设。新签约项目19个,在谈重点储备项目95个。

      引智方面,完善人才政策体系。出台人才引智工作考核办法、人才发展专项资金、专家公寓等管理办法,制定了招才引智工作指南。开展人才对接和校企对接活动,先后到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四十四研究所等高校院所进行对接;组织区内52家企业参加校园招聘会、网络招聘会,共有468人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在20所高校网站发布高学历人才岗位232个。

      目前,共引进培养创新创业领军人才(A类)6名,其中创业领军人才2名,创新领军人才4人;创新创业人才(B类)17名,其中创业人才1名,创新人才16名;引进博士硕士等高学历人才(C类)55名,其中博士23名、硕士32名。

      引技方面,高新区对接国际先进技术,赴德国、意大利、西安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地进行技术对接26批次,博胜动力、海纳电子与外国公司开展了技术合作。深化产学研合作,与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科院、浙江大学等进行技术成果转化洽谈。

      目前,新增产学研合作项目11个,累计有248家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项目 380个。引进国际领先、先进技术3项,包括:中瑞电子引进的新型软磁复合材料生产技术;格林精密机械制造公司引进的全精密成型自动化生产线;博胜动力引进的小型汽油机低排清洁动力技术。国内领先技术、国内先进技术5项,包括:汇富彩板引进的年产18万吨家电板连续热镀锌机组、科创材料引进的梯度铜钨铬锆合金触头制造技术、卫康生物引进的壳聚糖酶发酵技术等。其他急需技术7项,包括:维赫生物引进的液体创可贴即护创喷雾剂生产技术;天威生物引进的苹果专用微生物菌肥及其制备方法、花生专用微生物菌肥及其生产方法;正科电子引进的节水套筒洗衣机小密封面密封结构、套筒洗衣机一体化动力装置;思科生物引进的从微孔草籽粕中分离纯化黄酮类化合物的制备方法、黑果枸杞原花青素产品及其制备方法。

      下一步,高新区将继续把“三引一促”工作摆在突出的位置来抓,进一步完善机制,强化招引队伍建设,拓宽三引渠道,增强工作实效;继续优化政策服务、创业服务环境,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推进全区“三引一促”工作提质增效升级。(王永超 张艺)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