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临沭

临沭县曹庄镇打出防范非法集资组合拳

2015年11月08日 08:28:00 作者:杨彬 来源:大众网
近日,为更好地贯彻落实打击整治非法集资专项行动,维护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临沭县曹庄镇结合实际,多措并举,切实确保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大众网临沂11月8日讯(通讯员 杨彬)近日,为更好地贯彻落实打击整治非法集资专项行动,维护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临沭县曹庄镇结合实际,多措并举,切实确保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据介绍,宣传人员广泛运用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国家有关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活动的各项政策措施,通过发放宣传知识手册,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天上不会掉馅饼,一夜暴富是陷阱。珍惜一生血汗,远离非法集资等,教育群众提高防范意识,从思想上自觉抵制非法集资。会同工商、税务、企业办、安监等部门站所组成打击非法集资专项工作组,对全镇范围内的农业合作社、商贷等经营网点进行全面摸排,查看营业资质,组织机构代码、营业许可证等,核查登记数据,检查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并列入监管范围。

      加大对非法集资的打击力度,通过与各合作社、P2P商贷等签订拒绝非法集资保证书,自觉做到依法守矩经营,自觉接受监督管理。同时丰富宣传教育手段,提升宣传效能,逐步建立起警示教育长效机制,以各种形式开展普法教育、金融政策宣传和非法集资风险提示,开展走入社区活动等,不断强化群众风险意识。

      截至目前,临沭县曹庄镇所有合作社、信息咨询、P2P商贷等经营站点都纳入到监控管理体系,金融秩序良好,确保了农民群众的财产权益。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