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沂水

沂水院东头镇:让贫困户搭上社会扶贫快车

2016年05月16日 17:09:00 作者:黄家国 来源:大众网
院东头镇下岩峪村王希存是2014年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他于2015年被安排到帮包企业蒙山龙雾茶业公司从事保洁等零工工作,日工资100元,实现当年脱贫。该镇充分发挥社会扶贫作用,让贫困户在参与精准扶贫开发工作中受益。

      大众网临沂讯 院东头镇下岩峪村王希存是2014年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他于2015年被安排到帮包企业蒙山龙雾茶业公司从事保洁等零工工作,日工资100元,实现当年脱贫。该镇充分发挥社会扶贫作用,让贫困户在参与精准扶贫开发工作中受益。

      富民生产贷,攀上富亲戚。抓住县内16家规模企业利用富民生产贷政策帮包全镇10个贫困村的机遇,每个村庄安排一名班子成员靠上,积极搞好与企业的对接,进一步完善企业帮扶方案、节点计划。蒙山龙雾茶业公司包扶桃棵子村,在帮助村里进一步完善旅游基础设施的前提下,打“红嫂”牌,帮助建设“沂蒙红嫂布鞋基地”,通过务工带动贫困户脱贫;打电商牌,帮助建立平台,畅通农产品暨旅游商品渠道;打党建牌,公司12名党员和中层以上管理人员与26户贫困户结对帮扶,安排4户贫困户到茶博园就业。

      扶上发展路,吃上旅游饭。充分利用富民农户贷政策,进一步发动贫困户争取无息贷款,发展旅游项目,吃上旅游饭。目前,全镇已通过391户贫困户农商银行授信,争取到281.5万元的无息贷款。四门洞村徐兴涛和徐兴起计划通过富民农户贷,发展包子铺和豆腐坊,实现农户、农家乐之间的互补共赢。

      转产当工人,抱上硬饭碗。旅游企业在招工时,专门拿出针对贫困户的工位岗位,让贫困户直接在景区就业;同时,利用旅游企业的购物中心、提供的免费摊点,吸收众多贫困户到景区参与旅游商品的购销,使农产品直接面对市场提升附加值。目前,全镇直接或间接从事旅游开发的人员过万人,覆盖2/3贫困户。(通讯员 黄家国)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