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文体综合

贵州篮坛迎首位外籍球员 有“遵义马布里”美誉

2014年06月21日 17:48:00 作者:张伟 来源:中国新闻网
题:贵州篮坛首位外籍球员泰勒威尔金森:前马刺球员获誉“遵义马布里”说起在遵义的生活,性格活泼开朗的泰勒一下子来了劲,打开话夹的他给记者讲起了自己在遵义夜店里的感受。

    贵州篮坛迎首位外籍球员有“遵义马布里”美誉

      身穿白色球衣的泰勒比赛中积极拼抢。 张文倬 摄

      中新网遵义6月19日电 题:贵州篮坛首位外籍球员泰勒威尔金森:前马刺球员获誉“遵义马布里”

      通讯员 张文倬 记者 张伟

      球队断球,快速推进到前场,把球抛向空中,一道黑色的身影如旱地拔葱般高高跃起,将球狠狠的砸进了对方的篮筐,全场球迷顿时沸腾……这是贵州森航男篮18日晚主场对阵重庆黑山谷时比赛中最精彩的一个瞬间,而这一幕的创造者正是被球迷们亲切称为”遵义马布里“的森航当家球星——泰勒威尔金森。

      虽然他刚到遵义不久,但就是在这短短的20多天里,这位前马刺球员泰勒已然用自己精湛的球技赢得了遵义球迷的心,成为了遵义篮球的一张名片。

      贵州篮坛的首位外籍球员

      作为贵州历史上第一个职业篮球俱乐部,贵州森航俱乐部已在2014年全国篮球联赛(NBL)上成功亮相,目前球队战绩并列第二,据榜首仅有1场胜差。优异战绩除全队努力外,外援泰勒威尔金森则功不可没。

      泰勒威尔金森,1988年出生。2012-2013赛季曾签约NBA总冠军球队——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在4年的职业生涯中,效力过多个球队。2013-2014赛季,泰勒签约韩国KCC球队,为当年韩国联赛赛季得分王。

      5月16日,初到遵义还在倒时差的泰勒参加了贵州森航篮球俱乐部队史上首场NBL联赛A组赛,当时泰勒虽未达到百分之百的比赛状态,但在30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他已然用自己精彩的表现赢得了观众的掌声,也就是从那时起,人们开始关注这位贵州篮坛历史上首位外籍球员。

      如今,随着联赛赛程的不断深入,来到遵义20多天的泰勒已经渐渐习惯了这里的一切。谈及遵义的饮食、球迷、天气以及自己在这里的生活,泰勒没有了球场上的严肃,取而代之的是一种轻松。

      泰勒告诉记者,遵义的球迷非常的热情,每当他在球场训练时,在比赛结束后,都会有大批的球迷来找他拍照留念,虽然他听不懂他们说的话,但从球迷们的行为中,他感到到了他们对他的喜爱。不过与球迷的热情相比,遵义的天气就显得有点冷淡了,每周都有3天左右的时间在下雨,绵绵的细雨让他感到十分的疲倦,而每到下雨天,他就只能在房间里睡觉。

      说起在遵义的生活,性格活泼开朗的泰勒一下子来了劲,打开话夹的他给记者讲起了自己在遵义夜店里的感受。据他介绍,没事的时候,他会去缪斯喝酒,第一次去缪斯的时候,就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大家都对他的身高感到惊讶。而当记者问他有没有喝过遵义非常出名的茅台时,泰勒却和记者开起了玩笑:“夜店好像没有茅台卖吧?”泰勒说,他一般都喝威士忌,不过他发现这里的人似乎都很偏爱啤酒,对于啤酒,他并不很感冒,有时自己一个人在酒店会喝一点,差不多一个月的时间他才能把这件啤酒喝完。

      辗转国际的篮球生涯

      随着职业体育高度的市场化,球员辗转多地打球已经成为体育圈的常态,而这样的情况也同样出现在泰勒的身上。据泰勒介绍,他2010年成为职业球员,迄今已经辗转3个国家,效力的球队也超过3支,频繁的更换效力球队,让他长期都身处国外,而这让他十分想念他的家人。

      “在女儿的成长上我并不是一个合格父亲。”泰勒说,今年是他进入职业篮坛的第4年,他的女儿也已经4岁了,每年大部分的时间他都在国外打球,他和女儿相聚的时间都非常少,他一直都觉得很亏欠自己的女儿,因为在她成长的童年,他不能很好的陪伴在她身边,担起一个父亲的责任,不过每当赛季结束,他都会回到美国,陪在自己的女儿与家人身边,尽可能的带给他们快乐。平时,他在国外打球时,经常都会给他们打越洋电话或者用视频和他们联系,不过因为时差的原因,在遵义这期间,他都只能在深夜(北京时间)和他们联系。

      “你瞧,我手臂上这个纹身就是为我女儿而纹上去的。”说到自己的女儿,泰勒指着自己手上的纹身说到。

      而当记者问及,是否有一天想重新回到NBA打球时。泰勒表示,对于每一个职业篮球运动员而言,NBA都是篮球的最高殿堂,是每个球员毕生的梦想,他也不例外。

      他曾经在马刺队短暂的效力过一段时间,能和蒂姆邓肯、托尼帕克、马努吉诺比利这些伟大的球员一起并肩作战真的是一种非常美妙的感觉,不过在马刺这样巨星云集的球队效力,他的出场时间很少,对于他这个年纪的球员来说,需要更多的出场时间来保持自己的竞技水准,因此他选择了在国外打球。

      一方面,在国外打球,泰勒能拥有更多的上场时间,能成为球队的明星,获得人们的喜爱,另一方面,在国外打球,泰勒也能赚到更多的钱,而这对他和家人来说很重要,他想让他的家人和孩子过上更好的生活。

      如今,他来到中国,他渴望参加中国最高级别的CBA联赛,而现在他正和自己的球队为此而努力。

      不可思议的72分

      5月28日,森航男篮在客场对阵南京的比赛中,泰勒打出了不可思议的一场比赛。在那场比赛中,泰勒全场35投27中,疯狂砍下72分,几乎以一己之力带领球队走向胜利。而72分也是NBL联赛历史上的单场最高得分。谈及那场比赛,直到今天,泰勒依然津津乐道。

      “到现在我都依然觉得有些不可思议。”泰勒说,那真的是一场梦幻般的比赛,直到现在,他回想起那场比赛时,都还觉得有一些不可思议。从他进入职业篮坛起,他从未想过自己能在一场职业比赛中拿下72分。你知道,随着篮球技术、规则的不断发展与完善,比赛的对抗日益激烈,得高分变得越来越困难,这除了需要自己夜以继日的努力训练外,还需要一些运气的因素,而这场72分的比赛就包含一些运气的成分, 更离不开队友对他的支持,但相比个人表现之外,更最重要的是他的球队能够赢得比赛。

      提起自己72分的疯狂表现,泰勒说:“如果不能为球队带来胜利,那他得再高的分都是徒劳的。”

      “遵义马布里”

      喜欢篮球的朋友都知道,在北京有一个马布里,他用自己精湛的球技,为北京男篮赢下了2座CBA总冠军,他用自己的谦逊与努力打动的挑剔的北京球迷,成为了北京这座城市篮球历史上的标签。而在遵义,泰勒也用自己的精彩表现赢得了球迷们的热爱,球迷们都亲切的称呼他为“遵义马布里”。对于这个称呼,泰勒表示,这是他的一种荣幸。

      采访中,泰勒告诉记者,斯蒂芬马布里曾是NBA中的超级明星,他是一名非常伟大的球员,能被球迷称为“遵义马布里”,这是非常棒的感觉,他很荣幸能像马布里那样成为遵义球迷津津乐道的篮球人物。

      目前,队里的球员都非常的努力,教练也非常的棒,在经历了最初的磨合之后,现在球队正朝着一个正确的方向前进,队员之间也形成了良好的化学反应,最重要的是,每一个队员身上都有着一种永不放弃的精神,而他们也正是凭借着这样的精神,才有如今的战绩。

      泰勒认为,如果我们能够保持如今的状态,在季后赛中,我们一定能走得很远,他希望用自己的努力为遵义带来一座冠军奖杯,为贵州森航男篮冲击CBA联赛做出自己的贡献。(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