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文体综合

李娜世界排名跌至第3位 与小威联手刷新纪录

2014年08月12日 11:25:00 作者:王笑笑 来源:北京日报
在“榜眼”位置坐了25周后,李娜终究没能再进一步。李娜与小威仍联手刷新了一项WTA纪录:两人作为30岁以上的老将垄断单打世界排名前两位25周,超过了名宿埃弗特和纳芙拉蒂诺娃的19周。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在“榜眼”位置坐了25周后,李娜终究没能再进一步。北京时间昨天,WTA(国际女子职业网球协会)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国名将李娜被罗马尼亚新锐哈勒普反超,跌至单打第3位。

      继上赛季首次跻身世界前3名后,今年2月17日,李娜又凭借赛季初的神勇表现升至单打世界排名第2位,创造了亚洲网球选手的最高单打排名纪录。在此基础上,她与当时的教练罗德里格斯透露了“冲击世界第一”的目标。然而,李娜在随后的土地和草地赛事中战绩惨淡,不仅错失追分良机,反被排在第3位的哈勒普追至只剩不到200分。

      7月底,遭遇与恩师“分手”的变故后,李娜又突然宣布因伤退出3站高级别北美硬地赛事,其中包括今年最后一项大满贯——美网公开赛。由于上赛季在秋季硬地赛中表现出色,此番弃战令李娜损失了大把积分,被哈勒普超越。目前,李娜以6565分排在单打第3位,与首次升至第2位的哈勒普有220分差距,领先排在第4、5位的科维托娃和拉德万斯卡均不足1000分。

      不过,李娜与小威仍联手刷新了一项WTA纪录:两人作为30岁以上的老将垄断单打世界排名前两位25周,超过了名宿埃弗特和纳芙拉蒂诺娃的19周。

      此外,李娜在单打冠军排名中也已跌至第5位,领先排在第8位的伊万诺维奇不到1000分。该排名是衡量选手能否跻身年终总决赛的惟一标准,若在规定截止日期时跌出前8名,上届亚军李娜将无缘今年在新加坡进行的总决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