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消费频道>商场购物

不穿蕾丝的你距离时髦还有一光年

2016年02月22日 16:34:00 作者: 来源:搜狐网
蕾丝作为近代女性的女性特点的代表,充满使命感地回归今年春夏季时装。

      街头风尚盛行。球鞋,卫衣,空军夹克。这些词汇可以帮助我们轻松地定位近期以来流行的女性形象。硬朗的,活力的,运动的。现在是2016年春夏季,设计师已经走出了这样的构想。不少品牌在这个时候,开始新的审美塑造。蕾丝作为近代女性的女性特点的代表,充满使命感地回归今年春夏季时装。

      ▲LANVIN 2016年春夏系列

      2016年春夏LANVIN的蕾丝小黑裙是大众对蕾丝的最普遍想象,也是蕾丝运用于晚礼服的代表之作。蕾丝重重叠加,使裙装体量变大,显示晚礼服的正式和隆重。蕾丝通透轻巧的形状又减轻了视觉负担。穿上这样裙装的人,能够捕获别人的注意,又借蕾丝的意象宣扬自己的女性美——精致的轻巧的。

      ▲身穿蕾丝的古代男子

      蕾丝是个历史遗产。所谓蕾丝,是指纱线或其他线以开放的网状为结构的织成一种纺织式样。蕾丝作为原有纺织技术延伸出来的新创造,具体诞生地和诞生日期已经不可考,最早的蕾丝图像也只能追溯到15世纪的一幅意大利画作中。

      ▲目前可追溯的最早的蕾丝

      可以确定的是,蕾丝进入近代时装,并对近现代时装产生影响要归功于荷兰。荷兰在16世纪成为大西洋海上霸主,赚得盆满钵满,时尚话语权自然不能旁落。荷兰风格带来的影响就是大量的蕾丝的运用。

      ▲鲁本斯与妻子的肖像画

      在鲁本斯和妻子两人的肖像画里,可以看到过渡时期,两种风格的交接、并存。蕾丝轻柔低调,一般装饰在领口,袖口和鞋筒。在现代时装设计出现以前,蕾丝的人体分布就是领口,袖口和鞋筒。就在这些时期,贵族在一件衣服上的大量堆砌蕾丝来营造高贵的个人形象,让蕾丝也走向了造作夸张的极端。

      ▲洛可可时期大家都是蕾丝控

      领口的蕾丝装饰有了21世纪的理解。自认代表都会女性的Celine在春夏季的开场,就推出装饰蕾丝的系列。深开领的衬裙开至腰部,腰部以上再装饰V型的宽大蕾丝。模特的上半身约等于裸露。三百年前,穿着大领口的洛可可女性恐怕只能自叹不如。

      ▲Cline 2016春夏系列

      Phoebe Philo试图为女性的生活找到平衡。她也为蕾丝裙设计了夹克和长外衣。或遮或露,一件可穿可脱的外套庇护她心中的理想女性在私人和公共领域中安全穿梭。

      ▲Chlo 2016春夏系列

      Claire Waight Keller则刷新了蕾丝的人体分布,蕾丝从领口开始生长到腰间。蕾丝不再是装饰,而是被当做一种面料来使用。如果说全蕾丝显得稍显跋扈,她在Chloe将蕾丝与其他面料进行拼合,让蕾丝变得谦逊温和。2016年的春夏的蕾丝可以说是一款中和剂。

      ▲Givenchy2016春夏系列

      好比Givenchy,蕾丝分散地出现在西装套装之中,可能是下摆,可能是衬衫,Richardo Tisci的构想很容易捕捉,是硬朗与轻柔并重的女性。

      蕾丝,和丝绸等面料被人为地建立起与女性的联系。女性们在需要展示女性特点的场合,蕾丝就是有力武器,比如衬裙和内衣。因此,蕾丝作为常规女性代表物,暗喻着女性的私人状态。看客们耐心不多,穿着球鞋或西装夹克的女性形象已经使人厌倦了。蕾丝在此时,作为硬朗的反面,响应着时代的召唤。

      现在打开一件夹克,可以发现蕾丝为我们勾画出新鲜的女性身体。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张婷婷)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