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档案安全工作暨基础业务建设推进会召开

2017-08-08 14: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play
" />

  大众网临沂8月8日讯(记者 王艳彩)8月3日,全市档案安全工作暨基础业务建设推进会在沂水县召开。会议要求,各级档案部门要紧紧围绕档案安全这一主要目标,坚持“四个到位”,做好“四个强化”,全面加强档案安全工作和档案基础业务建设。

  会议指出,档案安全是档案工作的底线,是档案事业的根基,各级档案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从讲政治的高度,增强忧患意识,要时刻绷紧档案安全弦,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懈怠,做到安全意识强化到位、责任明确细化到位、措施落实执行到位、安全隐患排查整理到位“四个到位”,积极稳妥做好档案安全工作,确保档案完整安全。

  会议强调,正确认识档案安全与档案基础业务之间的关系,透过全方位、多维度的档案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促进档案基础业务的全面提升上档,抓好档案基础业务建设,对于确保档案安全至关重要,要做到强化档案馆库建设、强化档案资源建设,强化档案利用体系建设、强化档案信息化建设“四个强化”,强本固基,全面促进档案基础业务建设的提升上档。

  会议要求,各级档案部门要以强烈的责任心,高度的使命感,狠抓思想政治建设,加强自身修养,注重学习,从严要求,确保档案干部队伍尽职尽责,忠诚担当,为确保档案安全和档案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坚强支持保障。

  会议还参观了沂水县档案局档案安全和基础业务工作现场。各县区档案局局长、业务科长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