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善孝为先

2019-12-26 15:5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津源
play
" />

  今天很荣幸能和大家分享我的家训故事。很多名人都有家训,我们家不是名人家庭,如果要说有什么家训,那一定是妈妈经常挂在嘴边时刻提醒我的那句话:百善孝为先。

  从小爸爸妈妈就教我要有孝心,要尊老爱幼,他们自己也在为我树立好榜样,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孝道。我们家是个大家庭,爷爷奶奶和大伯伯一家与我们合住,我们十多年来一直其乐融融,在家属院里传为佳话。

  小时候听爸爸讲妈妈吃桂圆的故事,那是妈妈第一次见奶奶,按习俗给妈妈做了一大碗桂圆肉,放了很多糖,妈妈怕奶奶失望,咬着牙吃下,从此奶奶以为妈妈很爱吃,以后经常做给妈妈吃,妈妈为了让奶奶高兴,每次都吃的很干净,就这样,一吃就是好多年,直吃得妈妈哭笑不得。

  每次家里有重大事项需要讨论,开始大家叽叽喳喳发表意见,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意见,实在不能统一,最后大多还是听爷爷奶奶的,用妈妈的话说,这就叫“百善孝为先”。

  “百善孝为先”,“孝敬无底线”,我要牢牢记住,这几句话,把它作为我家的家训,深深印到心里,从小做个孝敬父母,懂得感恩的人。

    8年级1班 张津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