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风

2019-12-26 15:5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好
play
" />

  八.6王好

  俗话说:“国有国法,校有校训,家有家风。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家风是每一个家庭最基础的结构部分,它象征着一个家庭素质的高低,而如果每一个家庭都有较高的素质,那么这个国家的文化水平就会很高,所以家风是一个重要的存在。

  我的家风,包括诚实、勤劳与善良。

  诚实,是爸爸教我的。

  记得小学四年级时,有一次数学考试,题目也不算难,但最后的成绩却“惨不忍睹”。下午回到家,本想告诉爸爸,但看见爸爸在工作,也就没过去打扰他。到了吃饭时间,爸爸也没有提起有关考试的事情,这让我产生了一丝丝侥幸的心理,心想:老爸如果不问,那就不告诉他了吧,如果问来,就说考的不错。

  晚饭过后,一家三口坐在沙发上,就在我想要玩手机的时候,爸爸开口了,问道:“考试考得怎么样?”听到这句话,我的内心顿时波澜起伏,但并没有表现出来。对爸爸说:“不错不错。”爸爸又问道:“是吗?”我顿时明白了,老爸原来早就知道了。于是,一下子嚎啕大哭起来,爸爸走过来,对我说:“没事,只是你要记住,作一名好学生要诚实,诚实在生活中很重要,明白吗?”我说:“明白了!”

  勤劳,是妈妈教我的。

  在上个周末,我写完作业从房间里出来,看见妈妈在打扫家里的卫生,我便问妈妈:“妈妈,你为什么每个周末都要打扫卫生啊。”妈妈说:“为了让家里更干净,为了让你有一个好的学习环境啊。你一个小姑娘,也要勤劳点,别整天懒懒散散的。”我尴尬的笑了笑,便和妈妈一起做家务。

  善良,是姐姐教我的。

  小时候和姐姐出去玩,走到马路边,看见有一位老奶奶再过马路,走的很慢,姐姐看到后,拉着我,准备去扶老奶奶,我说:“我不想去!”姐姐便问:“为什么?”我怯怯地说:“我急着想去别的地方。”姐姐说:“你听好了,以后遇到需要帮助的人,一定要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帮助他人,有了善良,你才能玩的更开心。”我看着姐姐,想到刚才的所作所为,觉得自己很过分,便下定决心,以后我要做有爱心的人!

  这就是我的家风,一个诚实、勤劳、善良的家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